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老人糖尿病病人脫發的原因是什麼

老人糖尿病病人脫發的原因是什麼

  老人糖尿病病人脫發是什麼原因?隨著年齡的增加,人的抵抗力越來越低,機體器官功能沒有年輕時強大,人們都會或多或少的開始脫發掉發,老人的脫發情況最為明顯,但是老人糖尿病病人脫發不同於正常老人脫發,會更加嚴重,那麼,老人糖尿病病人脫發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下面我們就一起快來了解了解吧。

  老人糖尿病病人脫發的原因:

  世間萬物都是有生命周期的,就連細小的頭發也不例外。當頭發生長到一定階段的時候,會出現脫落的現象,當然也會受到疾病、體質等情況的影響,中老年人出現脫發是正常的生理現象,朋友們不必過於擔心。從某種角度上來講,更年期應該是最容易引起人們脫發的。當人們進入更年期時,情緒通常會變得非常緊張,對很多事情都變得十分敏感,精神總是處於緊張的狀態,得不到放松。另外,處於更年期的人脾氣比較火爆,容易發脾氣,這些對頭發的生長百害而無一利。

  衰老是人們不可避免的,年輕人隨著時間的推移漸漸衰老也會引起脫發。處於更年期前後的中老年人,因為機體的衰老以及身體機能的衰退,導致黑色素的形成受到影響,這樣就會使頭發出現變白的現象,再加上生理、心理和精神方面都大不如前,頭發脫發也是必然的因素。

老人糖尿病病人脫發是什麼原因

  糖尿病雖然沒有遺傳性,但是患者脫發多少也與遺傳因素有關。多數學者認為,糖尿病屬多基因——多因子遺傳性疾病。據國外研究,2型糖尿病患者的兄弟姐妹若能活到80,則大約有40%發展為糖尿病,一級親屬發展為糖尿病的比例為5%—10%,發展為糖耐量受損的比例為15%—25%。

  糖尿病的治療過程中要使用胰島素,而這也是導致老人糖尿病病人脫發的一個因素。當人衰老時,體內有活性的胰島素原增加,胰島素原與胰島素的比例增加,使體內胰島素作用活性下降,也是老年糖尿病增多的因素之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