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女性患上妊娠糖尿病的病因是什麼

女性患上妊娠糖尿病的病因是什麼

  糖尿病在我國發病率是非常高的一種疾病,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患發糖尿病疾病的患者有很多,很多患者都對糖尿病這種疾病非常關注,患者要知道治療糖尿病疾病應該遵循哪些原則,那麼,一般糖尿病是怎麼引起的呢?下面就讓專家來給您做出詳細的介紹。

  以下的幾點內容就是專家針對糖尿病的原因給大家做出敘述:

  1、自身免疫:糖尿病人常伴有自身免疫性疾病,如甲狀腺機能亢進症、橋本氏甲狀腺炎、重症肌無力、惡性貧血等。由於病毒感染,特別是柯薩B4病毒感染,使胰島組織及B細胞產生炎症、破壞,引起了自身免疫反應。在病毒加抗體作用下,胰島細胞進一步大量破壞,使胰島素分泌功能減弱,從而導致糖尿病,特別是Ⅰ型糖尿病。病理組織學觀察發現琳巴細胞浸潤胰島,B細胞受到損害,血中可檢出胰島細胞抗體、胰島素自身抗體及胰島B細胞膜抗體等證實糖尿病發病與自身免疫有關。

女性患上妊娠糖尿病的病因是什麼

  2、遺傳因素:糖尿病是遺傳性疾病已被公認。國內外許多統計資料表明,糖尿病人親屬中的糖尿病發病率顯著高於普通人群,在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Ⅱ型糖尿病)人中遺傳因素更為明顯。但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Ⅰ型糖尿病)和Ⅱ型糖尿病有不同的遺傳病因。Ⅰ型糖尿病由於體內存在易感性因素與人類的細胞抗原有聯系,使遺傳易感性增強,一旦病毒感染和/或自身免疫的作用下就會發病。Ⅱ型糖尿病基因的遺傳占主要地位,其遺傳方式可能是常染色體隱性遺傳,而且是多基因遺傳(體內存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致病基因)。把異常基因遺傳下去,使後代具有糖尿病易感性,在遇有外因如肥胖等情況下就會發展成糖尿病。

  3、病毒感染:病毒感染是Ⅰ型糖尿病的重要環境因素。當具有糖尿病易感性的人感染了腦炎、心肌炎及柯薩奇B4病毒後,病毒可直接侵犯胰島B細胞,使之發生急性炎症、壞死而喪失功能;或病毒長期滯留在B細胞內,激發自身免疫系統,引起體內B淋巴細胞產生抗胰島素細胞抗體,這種抗體使胰島B細胞損傷破壞,造成胰島素合成減少,引起糖尿病。Ⅱ型糖尿病,一般病毒感染本身不會誘發糖尿病,它僅可使隱性糖尿病外顯,使化學性糖尿病轉化為臨床糖尿病。

  那麼,治療糖尿病好的方法是什麼呢?推薦技術:胰腺組織修復療法

  胰腺組織修復療法是目前國際公認的最具應用前景的治療糖尿病技術。通過穿刺、微創介入或靜脈注射的方式,立體精確定位,不損害原胰島細胞,促使胰腺因子生長因子快速到達胰島細胞之中,調節固有免疫和適應性免疫應答,加快受損胰島細胞修復的速度。同時,還能夠促進患者自身胰島細胞分化,正常胰島細胞替代局部已經受損的胰島細胞,雙重作用的結合,為患者從根本上治療頑疾找到了一條捷徑。

  通過上面的敘述,相信大家都應該知道糖尿病的原因了,希望能夠給您帶來一定的幫助作用,若您還想知道更多關於糖尿病方面的知識,可以直接咨詢這裡的在線專家,讓專家給您做出一個滿意的解答。

熱門圖文
喝果汁卻可能增加糖尿病風險

吃甜味水果不會增加糖尿病危險,喝果汁卻可能增加這種危險。不同種類的水果攝入與2型糖尿病風險

糖尿病合並高血壓患者需防冠心病

據世界衛生組織報告,糖尿病人群的高血壓患病率為20%-40%,為普通人群的1.5-2倍,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