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的發生因素有哪些

糖尿病的發生因素有哪些

我們大家也是要積極的來了解疾病的到來,尤其是生活上較為常見的也是要注意了,而對於糖尿病的出現也是給生活帶來麻煩的,這病人們也是要及時的注意和了解發生的原因,那麼,糖尿病的發生因素有哪些?下面就和專家解答吧。

1.種族與遺傳因素,在不同的國家與民族,糖尿病的發病率也是不相同的,例如:美國糖尿病的發病率為:6%-8%,而我國為3.21%,太平洋島國瑙魯以及美國土著Pima印第安人分別高達30%和50%。

2.生活方式的改變,由於發展中國家,經濟快速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斷的提高,常常會出現營養過剩,而且體力活動明顯減少,導致原有潛在功能低下的胰島B細胞負擔過重,最終引發糖尿病。

3.肥胖,目前很多人認為肥胖是引起糖尿病的一個重要因素,大約有60%-80%的糖尿病患者在發病前都是肥胖者,糖尿病的病人與肥胖的程度以及類型有關系。隨著年齡的增加,體力活越來越少,人體肌肉與脂肪的比例都在改變。尤其是肥胖多脂肪的老年人也是糖尿病的高發人群。

4.精神因素,精神緊張、容易沖動的一些朋友也會引起糖尿病,因為一些過激反應容易提高高血糖的激素的大量分泌。這也是一個重要的誘發因素。

以上介紹的就是疾病的發生因素有哪些,所以病人們自己也是要了解清楚,最後病人們也是根據患者病情制定獨特的個體化診療方案。

熱門圖文
視力下降不要急於驗光配鏡

糖尿病眼病在糖尿病患者中是非常多見的,輕者影響視力,造成生活不便;重者導致失明,患者的生活

糖友需注意:無糖食品並非無糖

無糖食品雖不含精制糖,但含有甜味劑等食糖替代品  如今,無糖營養麥片、無糖玉米粥等無糖食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