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的一些常見形成因素

糖尿病的一些常見形成因素

是什麼讓我們的小孩子患上了嚴重的糖尿病呢。遺傳因素是眾多因素之中的一種,有的孩子是因為父母之中有一個人患上了糖尿病,所以自己也患上了這種疾病,還有哪些形成因素呢?一起來看下。

1、遺傳因素:糖尿病患者中帶病生存者增多,造成群體基因庫的變化,進而使兒童糖尿病的患病人數增加。

2、環境因素:糖尿病不但有糖代謝紊亂(高血糖),還存在脂肪及蛋白質代謝紊亂,如蛋百質減少,分解增多,機體蛋白質不足。如控制不良,可出現生長發育遲緩,嚴重者可致糖尿病矮小綜合征。

3、肥胖:不少兒童的飲食中高脂肪、高熱量的成分大增,直接造成身體脂肪的過度堆積,成為糖尿病發病率上升的主要誘因。

4、缺乏鍛煉:現在兒童戶外活動與鍛煉的機會大大減少,而運動不僅是良好的減肥手段,也是抵御糖尿病侵襲的有效方法,因為運動除本身可以消耗糖,使血糖降低外,還有利於胰島素受體的增加。

5、病理生理 胰島素分泌不足或完全缺乏造成葡萄糖利用減少,同時一些反調節激素如胰高糖素、腎上腺素、皮質醇、生長激素分泌增加,促使肝糖原分解和糖原異生增加、脂肪分解和蛋白質分解加速,最終導致血糖升高、血滲透壓增高。

以上我們的專家所講解的就是關於糖尿病的知識了,希望這些知識對於自己的疾病有更好的幫助,要讓自己的疾病徹底的得到治療,糖尿病的患者千萬不要做一些不利於自己身體健康的事情哦,要愛惜自己。
 

熱門圖文
究竟什麼是糖尿病腎病

糖尿病腎病指糖尿病性腎小球硬化症,一種以血管損害為主的腎小球病變。早期多無症狀,血壓可正常

十三歲女孩患上了糖尿病 體重達120多斤

吉大一院內分泌代謝科舉行大型糖尿病義診活動,700多位糖尿病患者冒雨來測血糖、量血壓。據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