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引起糖尿病的具體病因是些什麼

引起糖尿病的具體病因是些什麼

在正常的時候也是會有很多的疾病是會常出現的,所以我們也都要及時的來發現了,因為糖尿病的出現也會給我們大家身體帶來無限大的傷害,這病人也要積極的來了解其具體的原因,那麼,引起糖尿病的具體病因是些什麼?下面和專家解答吧。

1.飲食與肥胖因素:糖尿病患者,尤其是2型糖尿病患者,與長期高糖、高脂肪飲食,體力活動少,身體肥胖有關。人若肥胖,脂肪在細胞積聚,降低了組織細胞,對胰島素的敏感性,使血糖升高。

2.遺傳和體質因素:流行病學研究發現,糖尿病發病,具有種族、家族遺傳易感性。若雙親都是糖尿病患者,其子二代中,約有5%會患糖尿病;若雙親中只有一個患糖尿病,則子一代,得糖尿病的機會更少,且常常是隔代相傳。

3.病毒感染和自身免疫因素:包括腸道病毒、柯薩奇B4病毒、流行性腮腺炎、腦炎、心肌炎等,都會破壞人的胰島細胞,使人體免疫失控,引起胰島B細胞,功能減低,導致糖尿病。

4.酒色因素與化學藥物:飲酒是發生糖尿病的危險因素。色欲過度則會傷人腎精。有人為提高性欲,濫服溫燥壯陽藥,以致機體紊亂,燥熱內生,陰津虧損,引起消渴。

5.情緒與精神神經因素:精神緊張,情緒激動,心理壓力大、突然遭受心靈創傷等,會引起一系列胰島素,對抗激素的分泌,使血糖升高。

6.疾病:胰島疾病胰腺炎、胰腺瘤、胰腺全切除或半切除,引起胰島素相對不足,而導致糖尿病。另外,腺垂體功能亢進、腎上腺皮質功能亢進等,內分泌系統病變、功能紊亂對抗胰島素分泌,抵消胰島素的作用,也可發生糖尿病。

以上就是專家對於引起疾病的具體病因的詳細介紹。通過專家的介紹相信大家對疾病的病因有了一定的了解,所以也希望患者多了解原因在及時的治療。

熱門圖文
多吃糖不一定就得糖尿病

糖尿病的發生原因極為復雜,涉及到遺傳、感染、基因變異、環境、飲食等,至今未被醫學界完整清晰

偶爾低血糖會產生糖尿病嗎

偶爾低血糖會產生糖尿病嗎?這個問題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了,那麼具體內容如何,現在我們就來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