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導致糖尿病腎病的因素有哪些

導致糖尿病腎病的因素有哪些

隨著社會在不斷的發展,人們的經濟也在不斷加強。但是隨著而來的還有一些疾病。糖尿病患者現在在生活中已經越來越多了。那麼大家知道誘發糖尿病腎病的病因都有什麼嗎?下面就來聽聽專家的講解吧:

1.高血糖。血糖增高是造成糖尿病腎病的主要因素,持續高血糖可形成腎小球高灌注、高濾過,使小球系膜、基底膜、毛細血管內皮等受損;進一步損害腎小球和腎小管;最終引起腎小球和腎小球動脈硬化,造成腎單位破壞;引起腎功能異常。

2.高蛋白飲食也是造成糖尿病腎病的主要因素。會增加腎髒的負擔,加重蛋白尿,形成惡性循環。因此每天不能超過40克蛋白質。

3.高血壓。高血壓使腎髒血管阻力增加,腎內血流減少,腎內壓力增高等,從而導致蛋白尿、腎小球硬化和腎衰竭。糖尿病和高血壓常同時存在,就會形成一種惡性循環,糖尿病合並高血壓的患者更容易發生腎髒損害。

4.高血脂。在糖尿病患者中,血脂紊亂很常見,後者可促進腎小球硬化,加速糖尿病腎病的進展。

5.血黏度增高和微循環障礙也是造成糖尿病腎病的主要因素之一。糖尿病可出現微血管病變且常伴有微循環障礙,使血液容易凝固,形成血栓。腎髒的微循環中如果出現血栓,腎單位就會缺血缺氧,從而使尿蛋白增加,腎功能下降。

專家提醒:以上就是糖尿病專家介紹的關於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預防的知識,相信大家已經有所了解了,也希望專家的介紹能給大家帶來幫助。患者如病情嚴重請及時就醫,小編在此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穩定婚姻有助於穩定血糖

美國糖尿病協會官方網站上發表的研究結果顯示沒有糖尿病的單身男性如果充滿了敵意或憤怒感,會使

糖尿病足的形成原因和危害

目前對於糖尿病的治療比較困難,早發現早治療對於糖尿病患者康復很重要。生活中人們要注意了解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