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有幾種發病原因?

糖尿病有幾種發病原因?

糖尿病的發病原因有哪些?導致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現在糖尿病的發病率是很高的,這跟很多因素有關,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想了解糖尿病的病因,下面小編就介紹下糖尿病的發病原因有哪些。

糖尿病的發病原因有哪些

環境因素是導致糖尿病的原因,人的體重超重越多,患上糖尿病的風險也就越高。肥胖到底會在多大程度上導致糖尿病的高發呢?臨床數據顯示,體重每增加1公斤,患病的危險至少增加5%;肥胖者發生Ⅱ型糖尿病的危險性是正常人的3倍;80%的Ⅱ型糖尿病患者在確診時超重;糖尿病的發病原因有哪些,肥胖可使Ⅱ型糖尿病患者的期望壽命縮短8年。對於體重超重的人,建議他們要多運動多消耗熱量,同時進食時要少吃,要保持一定的“餓感”。除了肥胖,栾健認為現代人不良的飲食結構、生活習慣也是一大誘因。“油炸食品、快餐食品、甜食、零食等高熱量、高油脂的飲食結構,以及靜坐式的工作方式都會增加糖尿病的發病幾率。”

遺傳因素:糖尿病的發病原因有哪些,臨床上,我們發現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比沒有家族史的發病率要高很多,而且不論是父親或母親有糖尿病甚或雙親皆為糖尿病患者均有很大的遺傳傾向。當然,糖尿病患者遺傳給下一代的不是疾病本身,而是容易發病的體質,也就是糖尿病的易感性。那麼,糖尿病的遺傳幾率有多大?研究表明,在糖尿病患者的親屬中,糖尿病發病率要顯著高於非糖尿病患者,大約高17倍。針對糖尿病有遺傳這一點,栾健建議,家族中有糖尿病人的,其子女比一般人更要注意節制飲食,增加體力活動,防止肥胖,盡可能避免後天發病因素的誘導。

以上就是糖尿病的發病原因有哪些的相關內容,糖尿病患者在去醫院檢查治療的時候,應該要清楚自己的病因,這樣就會比較容易治療,避免這些因素。想要了解更多相關的文章請進入糖尿病頻道。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是怎樣發生的

2型糖尿病是怎樣發生的?相信大家對於糖尿病應該是非常熟悉了,在我們的生活周圍就有很多糖尿病

在孕期吸煙會不會引發糖尿病

糖尿病的並發症中,糖尿病腎病是最重要的了,患上糖尿病的朋友也最容易引發腎病了,當患者朋友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