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導致糖尿病足加重的因素

導致糖尿病足加重的因素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的疾病,因此大家一定要及時的預防和治療糖尿病疾病,在治療的同時也要注意患者的飲食問題,合理的飲食對糖尿病患者病情的恢復很是重要,大家要特別的重視這一問題。導致糖尿病足加重的因素?

1、感染因素:高糖狀態導致機體免疫力下降,極易感染。

2、血管病變:糖尿病並發的大血管及微血管病變嚴重影響組織的血液循環,使局部組織缺血、壞疽。

3、受傷因素:輕度外傷(機械性)、沖擊、潰瘍、凍傷、熱燙傷、熱灼傷、化學物質傷、鞋、襪不合適,鞋內壓力大,足衛生保健差。足部不正確處理、職業傷、吸煙。

4、神經病變:感覺神經異常使患者下肢麻木、灼熱、針刺、疼痛或感覺喪失、感覺倒錯,在外傷時不能及時發現和治療。局部壓力增大的部位發生胼胝及潰瘍;運動神經病變使內收肌肉萎縮,趾骨畸形,導致爪型趾、高足壓,局部壓力增高常導致潰瘍發生。

5、其他因素:其他包括高齡、視力差,難以發現足部疾病、糖尿病知識缺乏、心理因素及文化、經濟狀況差等。

專家特別提醒:糖尿病患者應增加對自身疾病的認識,並主動了解有效治療糖尿病和糖尿病足的方法,避免病情惡化導致截肢的發生。

熱門圖文
血糖已控制為何還越來越瘦?

王診斷糖尿病已經兩年了。他按照醫生的囑咐。控制飲食,按時服藥,血糖已經逐漸控制。最近,老王

健康睡眠 糖尿病不會再來

談到糖尿病的發病原因,飲食和運動的不協調以及遺傳易感性等因素已為人們所熟知,但近期一些文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