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哪些原因會造成兒童患上糖尿病

哪些原因會造成兒童患上糖尿病

糖尿病出現在孩子的身體上的話會有很多的危害,影響孩子的健康身體,人們要注意了解其中的誘因,也要注意好的治療方法,但是其中的原因人們不要忽視,那麼是什麼原因引起兒童糖尿病的呢?

1.缺乏鍛煉。

現在許多兒童戶外活動和鍛煉的機會大大減少,運動不僅是良好的減肥方法,也是抵御糖尿病侵襲的最有效的方法,因為運動除本身可以消耗糖,使血糖降低外,還可以利於胰島素受體的增加。

2.胰島素不足

兒童糖尿病多尿的主要原因,是因為糖尿病患者體內的胰島素絕對或是相對不足,導致血糖濃度的升高,而腎髒是在腎小球濾過血糖,再由腎小管重吸收。

3.遺傳因素。

糖尿病患者中帶病生存者增多,造成群體的基因庫的變化,進而使兒童糖尿病的患病人數增加。此外,研究表明,亞洲人體內有能使人體產生更多熱量的基因,原本和人的飲食習慣、食物的消化是相對平衡的、一旦飲食習慣被改變,進入體內的熱量就會大大增加,超過了基因的負荷,不能將熱量分解,因而極易出現肥胖。

4.肥胖。

不少兒童的飲食中高熱量、高脂肪的成分大增,直接會造成身體脂肪的過度堆積,成為糖尿病發病率上升的主要因素。

5.環境因素。

糖尿病不但有糖代謝紊亂,還存在脂肪以及蛋白質代謝紊亂,如分解增多,蛋百質減少,機體蛋白質不足。如果控制不良,很可能會出現生長發育遲緩,嚴重的患者可致糖尿病矮小綜合征。

糖尿病的誘因是很多的,在平時要多加注意飲食習慣,家長要注意給孩子及時的治療,生活中患者要注意按時檢查,以免病情惡化。

熱門圖文
警惕生活中看不見的糖

研究表明,酸、甜、苦、辣四味中,最易讓人接受並產生親切感的是甜味,喜甜食可以說是人的本能反

與您分享糖尿病患者的故事

“當一個小伙子與一位漂亮的女孩子坐在一起時,1小時就像1分鐘般短暫;而當他與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