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重要的糖尿病病因都有哪些呢

重要的糖尿病病因都有哪些呢

事實上肥胖的人是很容易患上糖尿病的,特別是本身就胖還不注意日常的飲食就更加容易患上糖尿病了,給他們的健康造成了不小的傷害。那重要的糖尿病的病因有哪些呢?下面就為大家講講重要的糖尿病的病因。

一般,重要的糖尿病的病因有:

①、長期飲酒。也是常見沖的糖尿病的病因,在日常生活中少量地喝一些紅葡萄酒是對身體有好處的,但長期中度(每天飲酒50毫升)以上的飲酒,肯定對血糖有不良影響。男性持續飲酒者較之不飲酒者4年內糖尿病發生的危險增加40%。

②、遺傳。糖尿病病有明顯的家族集聚性和遺傳傾向,據估計人群中至少20%~40%的血糖變異是由遺傳決定的,同樣屬於常見的糖尿病的病因。雙親無糖尿病的子女發病概率為3%;父母一方有糖尿病的發病概率為28%;雙親均有糖尿病者,其子女糖尿病發生概率達46%。

④、超重肥胖。無論糖尿病人群還是血糖正常人群,也無論成年人還是青少年,動脈血糖與其相對體重存在明顯的正相關,也就是說,體重越高的人,患糖尿病的可能性越大。這是糖尿病的病因中比較常見的一種。

以上講解的就是重要的糖尿病的病因,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這些糖尿病的病因中有些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大家一定要注意積極的避免,對預防糖尿病是非常有益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