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降低人的智商

糖尿病降低人的智商

  西班牙:抗衰老藥靠不住

  西班牙科學家薩爾瓦多?馬西的研究表明:市場上的任何“抗衰老藥”,即使是那些著名的抗氧化劑或生長激素都無法延緩衰老,甚至還會對健康產生危害。

  據埃菲社日前報道,分子遺傳學專家馬西對細胞衰老進行了長達9年的研究,從科學角度對人類為達到“長生不老”和“延長壽命”而進行的努力和在延緩衰老方面的探索進行了分析。結果顯示,互聯網已經成為一個宣傳抗氧化劑、抗衰老藥物、激素和維生素產品的尋常途徑,而這些在網上廣為宣傳的藥品不但沒有療效,還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傷害。

  幾年前,專家就開始對在飲食中添加抗氧化劑提出了質疑,甚至有研究表明這些物質與前列腺癌等一些癌症的發病有關。很多運動員和演員服用的生長激素至今還沒有顯示出其在抗衰老方面的功效,但其帶來的糖尿病、高血壓和癌症等副作用卻顯而易見。

  迄今為止,只有少數與動物進行對比的研究能夠表明人類可以對衰老進行某種程度上的控制,比如調節與胰島素有關的蛋白質,或是限制熱量的攝入,而後者是一個“不切實際且危險”的方法。

  馬西得出結論認為,盡管醫療進步可以稍稍提高預期壽命,治療一些疑難雜症,但人的機體仍會逐漸衰退。

糖尿病降低人的智商

  荷蘭:高音量音樂讓年輕人成“聽力問題一代”

  記者劉黎:荷蘭醫學專家日前警告說,現代青年習慣長時間聽音量過大的音樂,聽力受損情況日益普遍。專家呼吁人們對此問題高度重視。

  據荷蘭《人民報》報道,荷蘭萊頓大學醫學中心聽力專家揚?德拉特說,近年來,由於愛聽高音量音樂而導致聽力下降的人逐年增多,荷蘭“聽力問題一代”正在形成。據統計,目前已有約12萬名荷蘭人因高音量音樂的刺激而聽力受損,這一數字還在以每年兩萬人的速度增加。

  德拉特指出,聽力一旦受損就無法恢復,年輕人必須高度重視保護聽力。他說,由於隨身聽等電子產品質量不斷提升,大音量播放音樂不會影響音質,這使部分消費者更迷戀高音量音樂,有人甚至以130分貝的樂聲為享受,渾然不覺其害。

  為引起社會重視,荷蘭聽力基金會進行了一項調查,邀請國內某知名電台的六名音樂欄目主持人測試聽力,結果令人吃驚:六人聽力均不同程度受損,其中一人年僅29歲,聽力卻已相當於75歲的老人。

  芬蘭:每天喝咖啡防腦老化

  記者吳平:芬蘭和瑞典科研人員最新公布的一項長期跟蹤調查結果顯示,適量飲用咖啡可以預防和延緩老年癡呆症。

  芬蘭庫奧皮奧大學和瑞典卡羅林斯卡醫學院的研究人員從上世紀70年代起對1千多名芬蘭人進行了一項長期跟蹤調查。結果發現,每天飲用3杯至5杯咖啡的中年人到老年後患老年癡呆症的幾率,比每天飲用2杯以下咖啡和每天飲用5杯以上咖啡的人要低65%。

  

熱門圖文
腿短也“惹”糖尿病?

人們通常把大腿的長短僅僅看作身材好壞的一個標准,但美國霍普金斯大學的心髒病學家KeikoA

90%糖尿病兒看“急診”才被發現

案例:  欣欣現在還沒滿月,只有25天,媽媽愁眉苦臉地抱著她來醫院看病。媽媽說,孩子出生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