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有關糖尿病的病因你了解多少呢

有關糖尿病的病因你了解多少呢

 專家們通過糖尿病臨床發現:它是內分泌代謝病之一主要體現在“三多一少”等症狀,嚴重時可引發眾多並發症的出現。如果要想治療糖尿病,那麼就需要盡早知道引發糖尿病病因是什麼。那麼引發糖尿病的病因有哪些呢?

1、肥胖

我國以及全世界,肥胖人群正在慢慢的上升,而過度的肥胖也是引發糖尿病的因素之一,這主要是由於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發生與發展的一個重要環境因素,肥胖者脂肪細胞膜上胰島素受體數量減少,對胰島素的親合力降低,肥胖的程度與肥胖持續時間均能影響高血糖的出現。肥胖程度越重,持續時間越長,則越易發生糖尿病。

2、遺傳因素

我國經過幾年的研究表明,遺傳因素導致糖尿病的,這一點毋庸置疑,不論I型糖尿病及II型糖尿病均有明顯遺傳因素存在,必須強調的是並非糖尿病本身可遺傳,而僅僅是易感性可遺傳,但也有環境因素外因存在促成其發病。但是糖尿病到底通過什麼基因、什麼方式遺傳的,仍待研究解決。

熱門圖文
熬夜也易患糖尿病!

我們都知道熬夜對身體健康不利,有研究發現,經常熬夜的人容易得糖尿病。  熬夜易得糖尿病嗎?

低血糖與糖尿病之間有著怎樣的聯系

引起低血糖的原因有很多,空腹會引起一定的低血糖,藥物也可以導致低血糖,甚至對抗胰島素的內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