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患上糖尿病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患上糖尿病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事實上糖尿病病因是很多變的,如果不及早的發現或是治療,那麼會導致更嚴重的事情,例如並發症等,那麼大家對他的病因和特征了解嗎,那麼今天就為大家講解此病的發病原因有那些吧。

1。遺傳因素:此病比較重要的一個要素就是遺傳,其實很多疾病的發現與這個因素是相關聯的,所以根據研究表明,遺傳缺陷是糖尿病的發病基礎,該遺傳缺陷主要體現在人地第六對染色體的HLA抗原異常上。研究證明:如果你家人有患糖尿病的先例,那麼你自身的糖尿病發病率一定比正常人高很多。

2.自身免疫系統缺陷:任何疾病的發生都有可能與自己的免疫系統有關系,所以在此病中,病人的血液中可以查出多種自身免疫抗體,如谷氨酸脫羧酶抗體(GAD抗體)、胰島細胞抗體(ICA抗體)等。這些異常的抗體會損害人體胰島分泌胰島的B細胞。導致不能正常分泌胰島素。

3.病毒的感染:再有,此病的發病因素是很多的,特征也是如此,但是感染也是眾多疾病中很嚴重的一個原因,許多科學家都表示,糖尿病患者在發病之前一般都會出現病毒感染。如一些流行性腮腺炎和風疹的病毒。

總之,上述的這些就是糖尿病病因的簡單說明,往上面的這些可以給大家提供相關的幫助,同時也要注意此病的飲食情況,減少不應該吃的東西,祝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專家解說糖尿病的常見誘因

糖尿病的出現給患者造成非常大的後果。因此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治療,糖尿病做好日常的預防措施。避

糖尿病腎病不是腎炎或腎虛.

糖尿病所導致的腎髒病變是在糖尿病過程中見到的蛋白尿、高血壓、浮腫、腎功能不全等腎病變的總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