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足需要做什麼檢查呢?

糖尿病足需要做什麼檢查呢?

  大家都知道,其實說糖尿病可怕,主要還是因為它的並發症比較嚴重。糖尿病足病也是比較常見的一種並發症,它的危害是很嚴重的,甚至會導致患者致殘致死及癱瘓。所以糖尿病病友必須關注足部健康,定期做足部檢查。那麼,糖尿病足的檢查都包括哪些?     糖尿病足的檢查:
  1.足部查體     須除去所有鞋襪、護具、敷料以仔細查看雙足。     2.糖尿病神經病變檢查     檢查患足感覺缺失的程度。臨床上,通常采用針刺測試痛覺,棉球測試觸覺,音叉測試震動感。其測試結果可因醫生操作手法的差異,不同的執行標准而不同。     3.糖尿病外周血管病變檢查     病友出現跛行或面臨靜息痛(特別是後者),說明其外周血管病變嚴重,有發生缺血性潰瘍的風險。如無上述表現,則需依靠查體,必要時應用儀器檢查。   糖尿病足需要做什麼檢查呢?      糖尿病足症狀如何自查?     糖尿病足症狀自查一     輕觸覺:棉花捻成尖端狀,輕輕劃過腳底皮膚,看自己是否可以感覺到,如果沒有感覺則表示輕觸覺消失或減退。     糖尿病足症狀自查二     重觸覺:用大頭針(或縫衣針)鈍的一端輕輕觸碰腳部皮膚,看是否有感覺,如感覺差表示觸覺減退。     糖尿病足症狀自查三     溫度感覺:用涼的金屬體輕輕觸碰腳部皮膚,檢查腳部皮膚是否感覺到涼;用37℃至37.5℃的溫水浸泡雙腳,是否感覺到溫熱,如果沒有感覺,表示雙腳已有明顯的溫度感覺減退或缺失。     糖尿病足症狀自查四     動脈血管的檢查:該項是糖尿病足症狀的重要依據,用手指輕觸腳背靠近腳踝處皮膚,尋找有無足背動脈搏動及搏動的強弱,可與正常人足背部動脈搏動情況進行比較。如摸不到或脈搏很細弱,表示足背動脈供血不足,這種情況常提示在足背動脈上端有大動脈血管狹窄或梗阻,糖尿病足隨時都有可能發生。  

  以上介紹的就是糖尿病足的檢查,希望患者能夠認真了解。對於疾病的治療也是大家需要重視的,而且提醒大家,糖尿病不只靠胰島素來治療,胰島素只能起到控制作用,還有其它的方法,所以糖尿病患者應選擇正確的治療方法是非常重要的。 

熱門圖文
簡介女性患上糖尿病的早期信號

現如今,女性成為糖尿病患者中的泱泱大軍。糖尿病的侵襲對象本來是沒有性別之分的,男女皆可受害

自我診斷糖尿病

糖尿病若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可減少甚至避免並發症。對於已經有並發症的患者,若治療及時,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