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病人為什麼會視力下降

糖尿病病人為什麼會視力下降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尿病病人為什麼會視力下降,針對糖尿病病人為什麼會視力下降這個問題,具體如下介紹:
糖尿病病人發生視力下降的可能性很大,不少人是因看不清東西,才去看眼科,再因眼底出血從眼科轉到內分泌科來的。這時往往已經部分或者完全喪失了治療的機會,這是一件令人十分遺憾的事情。糖尿病病人視力下降的原因很多,常見的原因包括:①血糖波動。有的糖尿病病人說,自己可根據視力模糊與否來判斷血糖的升降,視力不好時血糖肯定高,這是有一定道理的。血糖波動可通過晶狀體外滲透壓的變化來影響晶狀體的調節能力,血糖從好變壞或者從壞變好,都會影響視力,使病人感到遠視或者近視。病人老感到看東西容易發生視疲勞,眼鏡也變得不合適。待血糖穩定後這種症狀又可消失;白內障。老年人容易得老年性白內障,糖尿病病人可能發生糖尿病性白內障,那麼老年糖尿病病人得白內障的機會當然就會明顯增多,白內障像塊白布似的擋在眼前,導致視力模糊;③視網膜病變。包括眼底出血,視網膜脫落,可嚴重地影響視力,甚至造成失明;④其他眼部疾病。當然,有時糖尿病病人的視力下降與糖尿病本身無關,是眼睛本身的疾病造成的。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尿糖高是不是患有了糖尿病呢

尿糖高是不是患有了糖尿病呢?尿糖陽性未必是糖尿病,它可以見於腎性尿糖、餐後尿糖、果糖尿等。

血糖高 中風風險也跟著升高

研究發現,血糖高的糖尿病病人患中風的機會比一般人高5~7倍。大家知道,持續高血糖會對血管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