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2型糖尿病爆發主要原因是超重肥胖哦

2型糖尿病爆發主要原因是超重肥胖哦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攝入高熱量及結構不合理(高脂肪、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膳食會導致肥胖,隨著體重的增加及缺乏體育運動,胰島素抵抗會進行性加重,進而導致胰島素分泌缺陷和2型糖尿病的發生。

在貧困時期,“節約基因”是一件好事,使個體得以生存,使種族得以延續。但到了不愁溫飽的時候,“節約基因”又由好事變成了壞事,使人體容易發胖,產生高血壓和出現血脂異常,且容易得糖尿病。特別是 生活模式發生劇變之時,遺傳基因的變化趕不上生活水平的變化,使2型糖尿病爆發性流行,這就是糖尿病遺傳因素的意義。

導致2型糖尿病的環境因素主要包括肥胖、體力活動過少和應激。應激包括緊張、勞累、精神刺激、外傷、手術、分娩、其他重大疾病,以及使用升高血糖的激素等等,這些都是發生2型糖尿病的誘因。由於上述誘因,患者的胰島素分泌能力及身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逐漸降低,最後是血糖升高,變成糖尿病病人。

到目前為止,我們還無法控制人體的遺傳因素。但是,我們能對環境因素進行干預,從而降低2型糖尿病的患病率。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肥胖者易患糖尿病

為何肥胖者易患糖尿病,醫學專家對此的解釋主要有三點:  一、是肥胖者的外周組織(包括肌組織

經常吃精白米飯容易得糖尿病

大家都知道,經常喜歡吃糖的朋友患有的糖尿病的幾率比較高。可是最近研究表明喜歡經常吃精白米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