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為什麼長期失眠者易患糖尿病?

為什麼長期失眠者易患糖尿病?

  為什麼長期失眠者易患糖尿病?糖尿病是中老年人的常見病、多發病,誘發原因有多種,遺傳、飲食因素是主要原因。近年來,醫學人員經過調查發現長期的睡眠缺乏的人員中患糖尿病的概率要大於睡眠良好的人群,這是因為長期失眠可能會導致人體應激系統激活或影響碳水化合物代謝,而這兩點都是導致糖尿病的重要因素,因此,長期睡眠不好的人更容易患糖尿病。

  在對糖尿病人的研究中發現,這些人患病的一個共同且重要原因是長期睡眠不好或睡眠太少。因為人在睡眠不好的時候,體內的皮質醇和腎上腺素將變得更加活躍,從多方面影響到人體吸收糖分,進而帶來患糖尿病的後果。

  而一些已經罹患了糖尿病的患者,由於血糖高,口渴飲水多,夜間小便次數多,心理負擔過重、經常憂慮、心煩又會反過來導致罹患慢性失眠症(長期性失眠),糖尿病患者往往失眠越重,血糖越居高不下。

  假如失眠症狀超過一個月以上,就屬於慢性失眠。糖尿病患者,同時患有慢性失眠症的,在治療慢性失眠藥物的選擇上應以不含依靠性成分的中成藥為主。中成藥能逐漸調整人體的髒腑陰陽氣血達到平衡,補心安神,治療慢性失眠症,效果不錯。

  以上內容是對“為什麼長期失眠者易患糖尿病?”的簡單介紹,希望對患有糖尿病的朋友們有所幫助,如果您還想了解更多關於糖尿病方面的知識,請登錄有問必答網進行提問,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