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的預防策略

1型糖尿病的預防策略

糖尿病的預防要從早期開始做起,糖尿病對人們的生活帶來很多的不幸,糖尿病成為危及人類很大的疾病。對於糖尿病早治療是關鍵,因此一定要及時治療糖尿病,那麼具體有哪些是預防糖尿病的發生的呢?

1型糖尿病的預防策略

1型糖尿病的第一級預防應該在前糖尿病階段開始進行。問題在於,有可能識別出個體的前糖尿病階段時,這個階段的發病過程已經開始了。在1型糖尿病發病過程開始之前的"真"第一 級干預還是可能進行的,例如在前糖尿病的任何標記能夠檢測出來以前,在新生兒和嬰兒時期就改變營養。預防1型糖尿病發病過程的第一級(真一級)預防措施主要是對1型糖尿病先征者的第一級親屬進行早期預防。

1.首先對1型糖尿病患者的第一級親屬(父母,子女)進行預防糖尿病科普知識教育,使他們了解並能掌握預防糖尿病的知識。

2.篩查抗體 1型糖尿病患者的第一級親屬定期進行體格檢查,血液檢驗應包括胰島細胞胞漿抗體,胰島素自身抗體和抗谷氨酸脫羧酶抗體。篩查出的高危個體,他們具有患糖尿病的危險性,要對他們進行隨訪。

3.孕婦從懷孕開始到胎兒分娩這一段時間,預防病毒性感冒等是非常重要的,是預防1型糖尿病發病的一重要環節。

4.提倡新生兒母乳喂養,至少前3~4個月要母乳喂養。鼓勵在新生兒時期和嬰兒階段少食用牛奶蛋白質,新生兒和嬰兒時期就改善營養狀態等。

2型糖尿病的預防策略

1.健康四大基石的教育。

2型糖尿病的一級預防策略主要是宣傳健康四大基石“合理飲食、適量運動、戒煙限酒、平衡心理”。除了指導高危人群積極開展預防活動外,還要大規模地進行大眾健康教育和健康促進,提倡科學的生活方式,尤其是針對2型糖尿病易感人群的教育。

2.降低胰島素抵抗。促進和維持胰腺β-細胞的功能是預防2型糖尿病的主要手段。減肥和增進體力活動是最好的方法。

3. 防止嚴重或持久的精神、心理的壓力。提倡糖尿病人多參加群體和戶外活動。

4. 減少藥物和激素的影響。取消服用噻嗪類利尿藥、皮質類固醇等類藥物,減少其影響。

以上是小編給大家整理出來的糖尿病的預防,在生活中壓力大的人需要保持情緒樂觀,要避免情緒過激和精神緊張等從情緒上的一些預防,患有糖尿病的人應該減少加班,不要熬夜,控制飲食。在生活中更好的控制好預防好疾病的發生。

熱門圖文
需要警惕1型糖尿病的一些症狀

1型糖尿病是會給很多的人的身體照成不小的傷害的,1型糖尿病的出現患者要注意症狀帶來的傷害,

母乳喂養可降低1型糖尿病發病率

“目前,我國患2型糖尿病的患病比例約在10%,這意味著每十人中就有一個糖尿病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