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注意1型糖尿病患兒要多注意

注意1型糖尿病患兒要多注意

1型糖尿病出現的機會也是很大的,在生活中也是能夠隨處可見糖尿病,糖尿病已經深入到了很多的家庭當中,所以小心1型糖尿病的出現也是很有必要的,那麼,注意1型糖尿病患兒要多注意?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遺傳因素

現今社會中帶病生存者增多,造成群體基因的變化,從而使兒童糖尿病的患病人數增加。此外,研究表明,亞洲人體內有一種能使人體產生更多熱量的基因,原本與人的飲食習慣、食物的消化是相對平衡的、一旦飲食習慣改變,進入體內的熱量過多,超過了基因的負荷,不能將熱量分解,從而極易出現肥胖。

2、肥胖

很多兒童的飲食中含高脂肪、高熱量,直接造成身體脂肪的過度堆積,身體發胖且更加不願意運動,成為糖尿病發病率上升的主要原因。

3、缺乏必要的鍛煉

現在外面高樓聳立,兒童戶外活動的鍛煉的機會大大減少,而運動不僅是良好的減肥手段,也是抵御糖尿病侵襲的有效方法,因為運動除本身可以消耗糖,使血糖降低外,還有利於胰島素受體的增加。

4、環境因素

糖尿病不僅導致糖代謝紊亂,還引發脂肪及蛋白質代謝紊亂,如蛋百質減少,分解增多,機體蛋白質不足。如控制不良,可出現生長發育遲緩,嚴重者可致糖尿病矮小綜合征。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1型糖尿病疾病對患者的傷害,1型糖尿病患者要采取好的方法積極的治療糖尿病疾病,不要耽誤了病人的最佳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的定期檢查項目有哪些

現在患病的人群是比較廣泛的,這當然會影響到人們的生活,所以當患上了1型糖尿病自然會帶來很大

1型糖尿病患者該胖還是瘦

匹茲堡大學所做研究表明,1型糖尿病人隨著年齡增長而逐漸變胖不容易死亡,而那些偏瘦的人才是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