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剖腹產孩子患I型糖尿病風險高!

剖腹產孩子患I型糖尿病風險高!

  據德國《世界報》網站日前報道,北愛爾蘭科學家研究發現,剖腹產的孩子更容易患上糖尿病。

  報道說,研究人員通過對來自16個國家的1萬多名患有ⅰ型糖尿病的兒童以及一個超過100萬名未患病兒童的對照組的數據進行測評,發現剖腹產的孩子患ⅰ型糖尿病的幾率增加了20%。

剖腹產孩子患I型糖尿病風險高

  研究人員無法解釋剖腹產是通過何種方式增加患糖尿病風險的。在研究分析中,他們沒有發現糖尿病與產婦年齡、嬰兒出生體重和哺乳之間存在聯系。

  德國目前幾乎有三分之一嬰兒通過剖腹產降生,而1995年這一比例只有18%。但世衛組織的報告顯示,從醫學角度看,只有10%的分娩需要剖腹產。德國每10萬名兒童中約有13名患有ⅰ型糖尿病,而且這一比例正以每年3%至4%的速度遞增。這是否與剖腹產數量增加有聯系,仍有待證實。

熱門圖文
一型糖尿病患者做運動時不要忽視這些問題

一型糖尿病患者多數是兒童或者青少年,他們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所以對他們的治療必須要格外用心

兒童糖尿病的治療事項應該注意什麼?

兒童糖尿病的會給人們到來並發症,導致兒童的身心備受危害。  兒童糖尿病的不斷發生,常見的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