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糖尿病嚴不嚴重你都知道嗎

1糖尿病嚴不嚴重你都知道嗎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並不陌生,這種病的類型有很多種,所以及時的治療對患者是很重要的,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的出現,糖尿病有很多分型,一型糖尿病就是最常見的一種分型,那麼,1糖尿病嚴不嚴重你都知道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近期一項新的研究顯示,在1型糖尿病患者中慢性腎髒疾病的出現和加重可預測糖尿病患者所有原因引起的死亡的發生。該實驗的負責人解釋說:“在芬蘭,1型糖尿病患者的死亡率是普通人群的3—4倍,但不是所有的1型患者平均地出現這一情況。” 所有原因引起的死亡率的主要預測因素是腎髒疾病。與普通人群相比,腎病晚期病人的死亡率高出18。3倍,出現大量蛋白尿的患者死亡率高出至少9倍,出現微量蛋白尿的患者死亡率高出2倍。未發生腎髒疾病的糖尿病患者死亡率與普通人群相比,沒有明顯差異。慢性腎髒疾病及死亡率之間的關系與血糖控制情況和其它治療方法的使用有關,包括腎素血管緊張素醛固酮系統。

以上只是糖尿病並症之一,所以一型糖尿病嚴不嚴重是肯定的。還有糖尿病眼病,糖尿病足,糖尿病心髒病等等,如果治療不及時,方法不適當,都有可能威脅到生命健康。有的糖尿病患者兩種甚至更多並發症同時存在,那種要更為重視,快速治療。

相信大家看了以上的講解以後,對一型糖尿病嚴不嚴重就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專家提醒:一型糖尿病是嚴重的,它對人們的危害是巨大的,所以患者應該積極的去治療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