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發作時會有哪些表現

1型糖尿病發作時會有哪些表現

現在的社會發展速度是很快的,所以給人們帶來的壓力是很大的,壓力大人們就會很努力的工作,這也就達到了以工作為中心,時間常了身體就會吃不消,患上1型糖尿病也是要多加小心的,那麼,1型糖尿病發作時會有哪些表現?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1、突然飲水多

由於排尿量的增大,使得人體大量地丟失水分,而經常有口渴的感覺,因此飲水量也就相應地加大了。一般來說,當人體內的水分總量丟失1%~2%時,就會引起大腦中樞神經的興奮而產生口渴,並出現多飲的情況。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老年糖尿病患者如果兼有腎髒血管硬化,則會由於腎糖阈值的升高而出現雖然血糖很高,但是尿中無糖且少尿的情況;外加老年人中樞神經的感受性較弱,因此可能並未出現飲水多的症狀。由此可見,老年人患糖尿病的危險性是比較大的,而且尤其要注意高死亡率的糖尿病非酮症高滲性昏迷。

2、突然排尿多

這主要是指患者在一日中的排尿次數明顯增多,尿量也比較大。24小時內的排尿次數可達20次,尿量也能達到2~3升,嚴重的甚至達到10升。病情較為嚴重的糖尿病患者,其排出的尿中會有較多的泡沫,尿液顏色發白且較為黏稠。

3、突然進食多

人體日常生活的能量來源主要依靠葡萄糖供給,但是由於1型糖尿病患者的排尿量較大,葡萄糖隨尿液一同流失,則很容易導致患者出現饑餓的感覺。另外,如果血糖不能進入細胞並被細胞所利用,那麼細胞就會發出相應的信號來刺激大腦的中樞神經,從而使得食量明顯增多,且用餐後仍然沒有飽腹感,由此出現糖尿病患者進食多的症狀。

4、突然體重減少

由於胰島素不足,機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使脂肪和蛋白質分解加速以補充能量和熱量。其結果使體內碳水化合物、脂肪及蛋白質被大量消耗,再加上水分的丟失,患者體重減輕、形體消瘦,嚴重者體重可下降數十斤,以致疲乏無力,精神不振。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1型糖尿病知識的簡單介紹,相信專家的講解能對您有所幫助,望專家在發現病情時能及時接受治療,能夠減少痛苦的折磨,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有哪些症狀特征呢

現在孩子也已經成為了糖尿病青睐的對象,1型糖尿病患者在我們的身邊也是逐漸的增多,最主要的是

1型糖尿病病症及防治

   1型糖尿病又叫青年發病型糖尿病,這是因為它常常在35歲以前發病,占糖尿病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