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妊娠糖尿病新診斷標准的作用是什麼?

妊娠糖尿病新診斷標准的作用是什麼?

  根據一項意大利的研究,更嚴格的妊娠糖尿病(GDM)診斷標准的使用與糖尿病患病率增加137%具有相關性,結果在國際糖尿病聯盟2011世界糖尿病大會上公布。

  這項新標准,由國際糖尿病和妊娠研究組協會(IADPSG)提出,近期在意大利施行,已經被美國糖尿病協會接受,但不被美國婦產科學院接受。

  新標准規定,第一次產前檢查時,一次空腹血糖異常,測定值在92~126mg/dL,或者妊娠24~28周,初次檢測是正常的,口服葡萄糖耐受試驗異常,可診斷為GDM。如果空腹血糖是92mg/dL及以上,1小時值是180mg/dL及以上,或者2小時值是153mg/dL及以上,可診斷為GDM。

  研究者分析了使用新標准評估GDM的660名懷孕婦女,和使用舊的Carpenter–Coustan標准評估GDM的歷史隊列進行比較。

  這些婦女的平均年齡為33歲,18.5%有糖尿病家族史,58%是初產。

妊娠糖尿病新診斷標准的作用是什麼?

  早期診斷為GDM的有18個婦女,其他642名婦女進行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118名婦女診斷出糖尿病,其余糖耐量正常(79.4%)。總共有136(20.6%)婦女診斷為GDM——13.2%是早期評估確診的,88.8%在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確診的。

  研究者將此隊列和使用舊標准診斷的3950婦女的歷史隊列(DiabetesResClinPract.2003;62:131-137)進行比較,新標准導致患病率增加136.8%(20.6%VS8.7%)。

  對舊研究的數據進行分析後,將所有糖耐量受損的婦女(6.7%)歸入GDM組,差異變小(20.6%VS15.4%),但仍有34%的差異。

  使用IADPSG導致GDM的驟然增加是討論的主題,但是最重要的是,使用舊數據作為對比,在本質上就是有缺陷的。全球的超重和肥胖率持續增加,有一些文章表明,當使用完全相同的標准方法時,GDM的發病率升高40%~50%。美國西北大學的BoydMetzger博士講到。他指出,使用新標准導致GDM的顯著增加是只需要1次異常檢測,而以前的標准要求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2次異常。在過去20年有幾十個研究指出1次檢測值異常的被稱為“正常”的人群,很多結局都很確認的人類似。他解釋道,美國的很多糖尿病專家正在期待明年NIH會議可以就這項新標准對GDM診斷進行討論。也希望WHO能夠在之前發表聲明。

熱門圖文
妊娠期糖尿病四個時期的護理

妊娠期糖尿病的護理注意事項1、中止妊娠:重症糖尿病孕婦,不僅胎嬰兒死亡串及畸形率增高,嬰兒

預防糖尿病 孕婦要少吃油炸食物

   孕婦常吃油炸食品更易患糖尿病   從肯德基麥當勞那種外來的快餐店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