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妊娠期糖尿病的准媽媽如何通過飲食進行控糖?

妊娠期糖尿病的准媽媽如何通過飲食進行控糖?

   妊娠期糖尿病是一類特殊的糖尿病,如果控制得好,大多數孕婦會在寶寶出生後血糖自動恢復正常。孕婦血糖高除非病情非常嚴重,醫生一般不采用藥物干涉。只要調整你的飲食結構,控制含有大量糖份食品的攝入,將體內的血糖水平控制在正常的范圍,對你和寶寶基本上不會產生不良影響。那麼,孕婦血糖高吃什麼好呢?

    對於妊娠期糖尿病的准媽媽來說,飲食方面要多加注意。首先,你要在醫生或營養專家的指導下,根據身高、年齡、體重、活動強度以及所處的妊娠階段制定出每日膳食的總熱量標准;然後,具體安排好日常食譜;最後,在選擇某種食物時,可參照食物血糖指數,多食用低血糖指數的食物。不同的食物有不同的血糖指數。食用低血糖指數的食品不但可獲得同樣的營養,而且更有利於控制血糖。   妊娠期糖尿病的准媽媽如何通過飲食進行控糖?     總體來說,孕婦血糖高要多吃高纖維食物(例如新鮮水果和蔬菜)、全麥面包、谷類和豆類食物。這些食物比普通碳水化合物消化和吸收得更慢,可能會幫助你的血糖在飯後不會升得太高。     蔬菜中如魔芋、芹菜、竹筍、香菇、木耳、各種菌類膳食纖維都很豐富。對於水果,在病情控制滿意的情況下(如空腹血糖小於5.8mmol/L,餐後2小時小於6.7mmol/L),可酌情吃一些。     孕婦血糖高吃什麼水果好呢?盡量選擇低升糖指數的水果,如青蘋果、梨、桃、草莓、柚子、桔子等。而西瓜、香蕉相對而言血糖指數較高,要少吃或不吃。水果最好在餐間食用,每天一份的量。若血糖控制不理想,你也許得用黃瓜、西紅柿等代替水果。  
熱門圖文
准媽媽孕期吃水果好嗎

昨日,懷孕6個月的小趙,被醫生告知患上妊娠糖尿病。導致她患病的元凶,竟是她最近常吃的水果:

妊娠期糖尿病的分娩時機

妊娠期糖尿病(GDM)是指在妊娠後才發生或首次發現的糖尿病,約占孕婦總數的1%~5%[1]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