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孕婦愛吃糖惹糖尿病?

孕婦愛吃糖惹糖尿病?

  全女士體型偏胖,平常最喜歡吃甜食,懷孕期間也吃了不少糖果和甜品,但不久前去醫院檢查發現患上了妊娠期糖尿病。全女士疑惑:難道這和自己平時喜歡吃糖有關?本來孕期就辛苦,這樣以後都不能吃最鐘愛的甜食了嗎?

  專家表示,妊娠期糖尿病和許多因素相關,如遺傳因素、運動、飲食等,並不直接和吃糖有關。妊娠糖尿病主要是能量過剩造成的,而女性懷孕期間對糖的吸收能力增強,代謝能力相對減弱,無論是主食,還是水果或零食,吃得過多加上不運動都會導致大量糖分無法代謝,造成血糖升高。

  糖媽媽孕期怎麼吃?

  糖媽媽要學會合理飲食,減少糖尿病給母嬰帶來的危害和影響。

  1.少吃多餐。由於孕婦在空腹時很容易饑餓,可采取少食多餐的方法。

  2.多吃富含纖維素的食品,如谷類、蔬菜等,注意維生素、鐵、鈣的補充。

  3.選擇GI(血糖指數)低的水果。吃水果最好選在兩餐之間,每日不超過200克,而且要選擇含糖量低的水果,如番茄、黃瓜等。

  4.少吃甜食和含糖飲料。妊娠期糖尿病一般不主張吃添加了蔗糖、葡萄糖、麥芽糖等的糖果、果脯、甜飲料、甜餅干、糕點、雪糕等。

  糖媽媽要重視孕檢

  剛查出血糖偏高或確診妊娠糖尿病的准媽媽不用太擔心,如果能通過合理控制飲食和運動維持血糖正常,大多數妊娠期糖尿病是可以治愈的。

  盡管如此,專家提醒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婦更要重視孕檢。在妊娠28周前,每月查一次;孕28周後每2周查一次。糖尿病孕婦一般應在孕34~36周住院,以便對胎兒和母體進行密切監護。


熱門圖文
妊娠糖尿病需用人胰島素

妊娠期糖尿病對母兒的影響程度與糖代謝異常的程度密切相關。如將整個孕期血糖控制在正常水平則可

血糖未超標孕婦也可能惡化為糖尿病

美國醫學界長達20年的追蹤發現,這些孕婦兩年內罹患糖尿病的比率為6%,4年後增為13%,1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