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糖媽媽多曬太陽 寶寶可預防糖尿病

糖媽媽多曬太陽 寶寶可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是由遺傳因素、免疫功能紊亂、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種致病因子作用於機體導致胰島功能減退而引發的糖、蛋白質、脂肪、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綜合征,臨床上以高血糖為主要特點,典型病例可出現多尿、多飲、多食、消瘦等表現,即“三多一少”症狀。

  糖尿病可分為1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妊娠糖尿病及其它特異性糖尿病等。其中,妊娠糖尿病發生妊娠期。近年來,孕婦罹患妊娠糖尿病越來越多,這與人們的物質生活提高及生活方式有著很大的關系。預防妊娠糖尿病的發生可以從飲食及生活中開始預防及治療。

  最新研究發現,孕婦應多到外面曬曬太陽,這樣有助於保護將來的孩子免受糖尿病的困撓。在陽光的照射下,身體會產生維生素D,可降低孩子患各種疾病的風險,比如糖尿病和甲狀腺疾病。專家建議,孕婦還要注意正確的飲食方式。大麻哈魚、金槍魚以及其他脂肪含量較多的魚,還有牛奶等,都是補充維生素D的“良藥”。

  同時,妊娠糖尿病患者還應注意適當的攝入其它營養物質,在飲食上要區別與正常孕婦,盡量做到少吃多餐,適當的休息及運動都有可以很好的控制妊娠糖尿病血糖,預防及減少妊娠糖尿病給寶寶帶來的傷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