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智能”降糖的“聰明”藥將面世

“智能”降糖的“聰明”藥將面世

  糖尿病治療的關鍵在於穩定地控制血糖水平,杜絕和減少並發症的出現,在剛剛結束的歐洲糖尿病研究大會上傳出消息,糖尿病患者有望用上一種能夠“智能”降糖的“聰明”藥——利拉魯肽。

    從診斷的初期開始,有效地控制血糖,像健康人一樣生活。日前,這個新藥的研制者——丹麥諾和諾德制藥公司在北京召開了“改變始於革命”新聞介紹會,糖尿病領域知名專家、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學分會主任委員、中日友好醫院內分泌科主任楊文英教授和解放軍總醫院內分泌科潘長玉教授參加了本次會議,並針對2型糖尿病管理和治療方式發表了講話。
  改變源於需求     如何有效的解決和控制糖尿病患者在治療過程中普遍存在的低血糖、高血壓、並發症和體重失控等現象,一直是困擾醫務工作者及科研人員的主要難題。     由諾和諾德公司研制的新型GLP-1類似物利拉魯肽,被稱為糖尿病治療領域的“智能”藥物。同其他的腸促胰素藥物相比,利拉魯肽具有迅速、高效降低血糖、改善β細胞功能、降低體重和收縮壓的功效。在降血糖方面,利拉魯肽有效地減少了低血糖現象的出現,當體內血糖過高時,利拉魯肽會“提示”胰腺釋放胰島素,而當血糖達到正常范圍時則不再發出這樣的信號,血糖便停留在平穩的范圍,從而實現了“智能”降血糖的功效。     同糖尿病本身相比,並發症的危害性會更加明顯,這源於隨著糖尿病病程的發展,人體分泌胰島素的β細胞將逐漸衰減,胰島素分泌量越來越少,血糖越來越難以控制,各種並發症會相繼出現。最新的臨床實驗數據顯示,利拉魯肽在延緩疾病進程方面也有可能為患者帶來驚喜,由於利拉魯肽能夠直接作用於β細胞,從根源入手保護β細胞功能,並且可能增加β細胞數量和質量,因此在理論上有可能延緩病程的發展,就像是給糖尿病的進程踩上一腳剎車。同時,利拉魯肽還能夠控制糖尿病患者的體重,通過抑制食欲,增加胃部飽脹感,減少對食物的攝入,對糖尿病進行二度控制。此外,利拉魯肽還具備降低血壓的作用,使用方法也更加便捷。   “智能”降糖的“聰明”藥將面世     改變始於革命     據介紹,利拉魯肽預計於明年在歐洲和美國上市。利拉魯肽的問世,是諾和諾德公司數年研發的結晶。當2008年5月,諾和諾德向美國和歐洲藥品監管機構同時以電子方式遞交利拉魯肽上市申請時,一個具有裡程碑意義的時刻就此誕生!幾十萬頁的申請資料,凝結的不光是科研人員的心血,更是患者戰勝糖尿病的希望。     作為新一代降血糖藥物,利拉魯肽只需每日一次注射,具有優異的降糖效果和極低的低血糖風險,並能夠降低體重,改善β細胞功能,降低血壓,顯示出了延緩糖尿病進展及減少糖尿病心血管並發症發生的潛力。這種集多種效果於一身的特點是現有治療藥物所不具備的。該類產品一經面世便引起醫療領域專業人士的廣泛關注,並必將帶來糖尿病治療領域的一場革命。     革命,由那些不滿足於現狀的領導者掀起!作為全球糖尿病制藥領域的先導企業,“改變糖尿病患者的生存狀態”是諾和諾德奮斗的目標,正如諾和諾德全球總裁索文森先生所說“我們將有可能為2型糖尿病的治療帶來一場變革”,而今天,我們見證了這一變革,更期待由利拉魯肽所帶來的美好明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