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的早期預防小妙招

2型糖尿病的早期預防小妙招

糖尿病疾病的不重視是很多的人的通病,患上糖尿病要是不正確的治療方法會導致糖尿病患者病情的加重。患上糖尿病的時候需要了解的是治療上的相關事項,糖尿病患者也要注意休息,2型糖尿病早期的預防措施有哪些呢?

1.預防的主要對象:

(1)有糖尿病家族史者。(2)從我國傳統生活方式改變為現代生活方式,從農村轉移到城市,從體力活動為主轉變為腦力勞動為主,由主食為主改變為肉副食為主,經濟收入迅速增高者。(3)肥胖者,特別是體重指數(BMI)大於25者,是糖尿病高危險人群。(4)高血壓、高血脂及早發冠心病者,經大量研究證實,三者均為糖尿病的獨立危險因素。(5)以往有妊娠血糖增高或巨大兒生育史,有多次流產者。(6)年齡40歲以上者。因為國內外資料都表明40歲以上中老年糖尿病患病率較年青人顯著增高。(7)飲酒過多者。

2.預防策略:

(1)通過公共媒體,如報紙、廣播、電視等宣傳糖尿病的易患因素,普及糖尿病防治常識。(2)出版發行糖尿病知識手冊及其他聲像出版物,提高對糖尿病防治的理論認識水平。(3)舉辦糖尿病社區知識講座及糖尿病者聯誼活動,建立社區糖尿病防治體系。(4)成立糖尿病康復協會等糖尿病病人群眾團體。

3.預防措施:

(1)防止和糾正肥胖。(2)避免高脂肪飲食。(3)飲食要保證合理體重及工作、生活的需要。食物成分合理,碳水化合物以非精制、富含可溶性維生素為好,占食物總熱量的50%~65%,脂肪占食物總熱量的15%~20%,蛋白質占食物總熱量的10%~15%。多吃蔬菜。(4)增加體力活動,參加體育鍛煉。(5)避免或少用對糖代謝不利的藥物。(6)積極發現和治療高血壓、高血脂和冠心病。(7)戒除煙酒等不良習慣。(8)對中老年人定期進行健康查體,除常規空腹血糖外,應重視餐後2小時血糖測定。

2型糖尿病預防能有效地減少糖尿病的發病率,如果發生了糖尿病最重要的還是要及時的接受治療。

熱門圖文
如何避免2型糖尿病的發生

2型糖尿病悄悄的闖進我們的生活,做好糖尿病的預防工作,多了解一些糖尿病的常識,首先了解糖尿

如何防治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將會嚴重影響視力,甚至導致失明,並且糖尿病視網膜病變通常會影響雙眼的視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