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知識改變了命運

知識改變了命運

  “知識改變命運”這句至理名言早已放之四海、深入人心。古今中外無數鮮活的事例都印證了這句話。張藝謀因為苦苦求學,考上電影學院,才得以從一名普通的工人變成為今天帶著中國電影走向世界的知名導演;陳章良若不是上學念書,掌握了知識,也不能從福建一個小漁村的光著腳丫在海邊捉魚的無知少年,成長為中國歷史上最年輕的大學校長。還有同樣真實的故事發生在一對農村姐妹的身上,由於家境困難,只能供得起一人上學,結果,同是一母所生,姐妹倆卻有了截然不同的人生命運。

  “知識改變命運”對糖尿病患者來說也有著特殊的意義。這裡說的知識不僅是文化知識,還有對自身疾病的認知,知識帶來的也不僅是工作和生活處境的改變,更有生命質量的提高和生命歷程的延長。因為沒有任何一種疾病的治療比糖尿病的治療更依賴於患者自身對疾病知識的掌握。

知識改變命運

  我曾聽說有少數患者,患糖尿病兩年都不查血糖,問他吃的什麼藥,他叫不上名,只說得出是一種“小白片”。面對這樣的患者,即使是天底下最好的醫生也很難幫上他的忙。我們也見過太多的糖友有著學習前後兩重天的經歷。他們在走過彎路之後,發奮學習,病情因此得到很好地控制,生活也因此發生根本的改觀。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無論你是學識淵博的知識分子,還是買得起最昂貴藥物的有錢人,在糖尿病知識面前,人人都是平等的,如果不學習同樣都會遭到“糖魔”的欺侮。相反,即使病友沒有高深的文化背景,如果能認真學習,積極實踐,也一樣可以成為駕馭“馬車”的高手,享受到高質量的生活。

  聰明人不犯同樣的錯誤。既然已經有那麼多人因為不懂或不願意學習糖尿病知識而錯過了控制病情的最佳時機,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價,那麼,我們為何還要重蹈他人的覆轍?

  願天下糖友都能及早學習糖尿病自我管理知識,把握好自己的命運,在知識的引領下邁向充滿希望的明天!

熱門圖文
男人別讓“強壯”遮住眼

高大的身材、剛毅的臉龐、結實的肌肉,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再大再難的問題全都一個人扛。男人

開燈睡覺不利於防治糖尿病開燈睡覺不利於防治糖尿病

一項即將刊登於美國《臨床內分泌學與代謝雜志》的新研究發現,周圍環境燈光太亮會降低睡眠質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