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科學護理糖尿病引發的並發症

科學護理糖尿病引發的並發症

在生活中是很容易患上糖尿病的,在患上了糖尿病病患者要注意了解的就是它的初期症狀的表現,積極的來對糖尿病初期症狀的出現多做一些了解,關於糖尿病並發症的護理方法如下:

冬天氣溫下降,出汗減少,容易導致各種消化液分泌增加,人們食欲大增,這也是血糖升高的因素之一。因此,糖尿病患者應在醫生的指導下,根據自身情況制定科學飲食方案,有饑餓感者,可增加副食,如豆制品、乳制品,多吃新鮮蔬菜,以滿足機體需要。同時要注意膳食營養,相對多吃一些溫性、易消化並且含高熱量的食物和飲品,比如熱牛奶、熱湯、麥片粥等。

呼吸道、皮膚、尿路感染等是糖尿病常見的並發症,嚴重者還會危及生命。故應注意皮膚的清潔衛生,經常洗澡。注意口腔衛生,堅持早晚、飯後刷牙漱口。積極治療呼吸道炎症,皮膚破損及牙病等,以防誘發更為嚴重的並發症。專家提示,任何疾病都要做到早發現、早治療,這才是維護健康之根本。

溫度上劇烈的變化容易使您的血糖水平波動很大。因此,為了更好地控制血糖,冬天要更加頻繁地監測血糖,並且定期向醫生反映您的血糖情況,看看是否需要調整治療方法。相對多吃一些溫性、易消化並且含高熱量的食物和飲品,比如熱牛奶、熱湯、麥片粥等。請記住,由於酒精會使人體血管擴張,能夠加速人體熱量的消耗,因此請注意控制酒精的攝入量。

加強糖尿病並發症者的健康教育受益於患者,服務於社會,護理人員應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勇於創新。通過健康教育實施,使2型糖尿病病人飲食結構發生根本性改變,降低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降低醫療費用,提高人類健康保健意識,推動全民健康深入發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