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腎病的危害會有哪些

糖尿病腎病的危害會有哪些

糖尿病腎病每年都在生長,很多的人都了解了肝硬化疾病的危害性,尤其是要注意糖尿病腎病被很多的家庭帶來很大的傷害,患者要注意這種危害對身體的傷害,那麼,糖尿病腎病的危害有哪些呢?下面請專家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以下。

1.腎絲球硬化症:人類的腎髒中有數以萬計的腎絲球,腎絲球為掌管尿液的過濾。糖尿病腎病可以使患者的腎絲球發生硬化現象,那麼患者的廢物則無從排洩,最後能夠導致尿毒症。尿毒症為糖尿病人腎泌尿系統中發生率相當高且嚴重的並發症,糖尿病腎病的發病時間越長,腎絲球硬化症的發生了吧就越高。

2.膀胱無力:糖尿病腎病患者的病情如果沒有得到良好的控制,那麼由於局部神經的障礙,就能夠致使控制膀胱收縮的肌肉作用失靈。那麼,尿液就無法排除干淨,而產生尿液貯留,細菌則容易在貯留於膀胱的尿液中繁殖,以致造成膀胱炎。因為他得發病屬於慢性,患者往往不易察覺,因此糖尿病腎病患者需要定期檢查尿液,如確實為慢性發炎,應與醫師密切配合,以免治療不全留下後患。

3.膀胱炎、腎盂炎:糖尿病腎病患者病情控制不好,由於白血球對細菌的吞噬作用減退,對細菌侵犯的抵抗力較差,因此容易發生膀胱炎。若細菌由膀胱延伸上去,或隨血液循環到腎髒,都可能造成腎髒的細菌性感染症,最常見的就是腎盂炎。在糖尿病腎病患者中,女性病人由於生理構造的關系,因此較容易受到這種疾病的侵襲。

溫馨提醒:糖尿病腎病的出現對很多的家庭的影響是很大的,糖尿病腎病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的危害,患者要積極的采取好的治療的辦法,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