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不是老年人的專利

糖尿病不是老年人的專利

  對於大多數普通民眾來說,糖尿病似乎是和中老年人聯系在一起的,人們無法想象這種病魔也會緊緊依附於這些活潑可愛的孩子身上。說一個事實,現在糖尿病的發病率越來越出現低齡化的趨勢,目前兒童糖尿病的發病數已經占到我國糖尿病人總數的5%,而且以每年10%的幅度在迅速上升,聽著驚訝麼。

  對於大多數普通民眾來說,糖尿病似乎是和中老年人聯系在一起的,人們無法想象這種病魔也會緊緊依附於這些活潑可愛的孩子身上。據專家介紹,在我國像1型糖尿病患者目前大約有100萬。除了遺傳因素之外,大部分患者是由於病毒感染等因素導致了自身免疫系統反映破壞了胰島細胞。發病時患者一般年齡幼小,一旦確診,需終身依賴每天注射胰島素。

  與傳統的中老年人所患的糖尿病不同,1型糖尿病是絕對缺乏胰島細胞,而前者是擁有正常數量的胰島細胞,但一部分卻不能正常工作。1型糖尿病的主要危害在於它的並發症,如心腦血管動脈硬化,視網膜及腎髒微血管病變等。雖然糖尿病不可徹底根治,但1型糖尿病患者只要堅持正規治療,控制血糖,他們一樣能夠回到正常的生活和學習生活當中,與正常的孩子一樣生長發育。如今的小金和所有同齡孩子一樣,享受學校生活,喜歡運動打球。

  專家建議,要在全社會普及糖尿病知識,給予這些孩子們社會心理支持,讓他們健康的成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