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我國糖尿病的幾個新趨勢是什麼

我國糖尿病的幾個新趨勢是什麼

糖尿病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不便,所以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的出現,糖尿病的發病率是很高的,而人們的生活水平的提高,對一些甜食、快餐、碳酸飲料的食用過多,那麼,我國糖尿病的幾個新趨勢是什麼?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①城市化的加快,從而影響了現代人們的生活方式。生活變得比較便利,人們每天的體力活動出現明顯的減少,由於對熱量攝取的量沒出現變化,脂肪攝入在總能量攝入中所占比例卻顯著增加。同時,生活節奏快、熬夜等不良習慣,使得人們長期處於應激環境,都可能誘發糖尿病。

②在人們喝碳酸飲料的時候,應該注意量,不要因為長期喝飲料而增加了食欲,從而給患者體內的胰島功能帶來一定的負擔,從而造成胰島細胞提前“衰老”。

③超重和肥胖比例明顯增加。當肥胖程度相同的時候,亞裔人患上糖尿病的風險會更大。這主要是因為亞裔人的胰島代謝功能是比較弱的,脂肪稍有超標,胰島功能就無法耐受。

④女性生育年齡不斷推遲。女性隨著年齡的增長,妊娠糖尿病的發病率出現了增長,女性朋友會出現晚育的情況。再加上不少人仍存在誤解,覺得懷孕需要多吃、補充營養。這使得“胖媽媽”也越來越多。

通過上述對糖尿病的誘發因素的相關介紹,希望對患者朋友有一定的幫助。患者在平時應該注意養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每天少吃點快餐、進行有規律的運動等來更好的預防糖尿病,增強體質,保證身體的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