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人不能吃的食物和調味料

糖尿病人不能吃的食物和調味料

 

    糖尿病人的日常飲食中不僅要多注意不能吃的食物,還需要注意在烹饪時不能放的調味料,這樣才能更好通過飲食來控糖。接下來,為大家盤點一下糖尿病人不能吃的食物和調味料都有哪些,千萬別錯過了。

  糖尿病人不能吃的食物

  含熱量較高的食物:如花生、瓜子、腰果、松子、核桃不應經常食用,選用時應計算熱量。

  含糖量較高的食物:如粉絲、紅薯、土豆、芋頭、玉米、菱角、栗子、毛豆等干豆類不應作為糖尿病人的蔬菜。

  易於使血糖迅速升高的食物:如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果汁、甜飲料、果醬、冰淇淋、甜餅干、蛋糕、甜面包及糖制糕點等。

  易使血脂升高的食物:如牛油、羊油、豬油、黃油、奶油、肥肉,對富含膽固醇的食物,更應特別注意,應該不用或少用,防止動脈硬化性心髒病的發生。

  糖尿病人不能吃的調味料

  腐乳醬:腐乳醬,由豆腐乳調制而成。豆腐乳是屬於味道比較刺激的食物。而且豆腐乳的制作工藝,無非是腌制和發酵。這一類的食物,對糖尿病人來說都是刺激性比較強的。非常不適合糖尿病患者的飲食。

  辣椒醬:辣椒醬裡有哪些成分,不用我再多說了吧。辣椒醬不僅僅非常辣,而且很鹹。絕對是重口味中的重口味。可以說是糖尿病患者一定要避免的調味品啊。而且辣椒醬的刺激也是非常大的。過於刺激的食物會導致糖尿病患者腸道吸收不穩定,從而導致血糖難以控制。

  花生醬:花生醬的脂肪含量特別高,它含有大量的蜂蜜和糖,而且花生醬吃多了會增進血凝,促進血栓的形成。對糖尿病人的心腦血管功能沒有好處。

  蚝油:蚝油由牡蛎制作而成,味道鮮美。但是蚝油制作的過程中。實在是加入了太多太多的鹽分啦。雖然蚝油味道鮮美,但是鹽分太重啦。

  豆瓣醬:豆瓣醬是由蠶豆、食鹽、辣椒等原料釀制而成的醬。雖然蠶豆屬於豆類,對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來說,是有好處的。但是,加入了較多的鹽分和辣椒。所以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除此之外,吃哪些食物對糖尿病人好呢?

  糖尿病人應吃2種食物

  洋蔥。洋蔥是一種日常食物,非常容易獲得,味道不錯。洋蔥不僅含有刺激胰島素合成和分泌的物質,對糖尿病有輔助治療作用,而且其所含的前列腺素A和硫胺基酸,有擴張血管,調節血脂,防止動脈硬化的作用。因此,對糖尿病伴有血脂異常者最為適宜。

  南瓜。糖尿病患者如果能夠每天吃一點南瓜的話,對於自己的疾病的明顯的改善作用。甘溫無毒,有補中益氣功效。

  糖尿病人的飲食中一定要盡量少吃以上幾種食物和調味料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