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的飲食有哪些禁忌

糖尿病的飲食有哪些禁忌

  糖尿病的飲食有哪些禁忌?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針對這種疾病根據調查目前還有很多人不是很了解,那麼針對這種疾病的飲食有哪些禁忌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菜肴少油少鹽

  專家指出,患有糖尿病的朋友在平時生活中要注意不要吃太油膩的食物,也不能吃太鹹的食物,菜肴烹調多用涮、蒸、涼拌、炖、煮、鹵等方式。烹調宜用植物油,盡量減少赴宴。在赴宴時也要盡量按照平時在家吃飯時的量和食物間的搭配來選擇飯菜。

  2、"多吃肉、少吃飯"並不科學

  有的人以為糖尿病患者就應該少吃點飯,多吃些肉,他們覺得飯是糖,肉是蛋白質,其實並不是這樣的,肉到體內也能轉變成糖。糖尿病患者每日膽固醇攝入量應小於200毫克,要限制動物性脂肪及含飽和脂肪酸高的脂肪攝入,少吃油煎、炸食物及豬、雞、鴨、腰花、肝、腎等動物內髒類食物。

  3、無糖糕點也要控制

  專家提醒,雖然無糖糕點裡面並沒有含蔗糖,但是無糖糕點也是由澱粉做得,所以也會有熱量的產生,所以不能隨便多吃。糖尿病患者要謹記不能多吃含糖的食物。

  看了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這種疾病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希望通過上述能給大家帶來幫助,那麼針對這種疾病如果大家還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