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1型糖尿病的飲食

1型糖尿病的飲食

  1型糖尿病的飲食: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飲食方面的問題是一個大問題。今天就和大家討論一下1型糖尿病的飲食到底能不能吃無糖食品,以及什麼是無糖食品,下面就向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相關的內容。

  食品中常用的甜味劑有木糖醇、糖精、甜蜜素、蛋白糖等等,木糖醇是最為常見的,同時它也是寡糖的一種。之所以說木糖醇對糖尿病人無影響,是因為它在參加人體代謝的過程中不需要使用胰島素,雖然也有一定的熱量,但是相對於葡萄糖來說熱能很低,其糖分的吸收率也只是葡萄糖的15%。然而其他幾種甜味劑其甜度一般比蔗糖要高出300~500倍,但不提供熱能也不含營養素。

  但是任何物質的使用都是有標准的,若是超過了標准或多或少都會對人體產生一些不利的影響。一般每天攝入木糖醇的含量應控制在40克左右,其他甜味劑也不能食用過多,而且最好能夠混合或輪流食用。在能夠達到控制熱能的前提下,適量食用都是適合糖尿病人的。而含其他糖類成分或純糖食品就要少吃,對於糖尿病人、肥胖人群都有不利影響,產生的熱能可能會增加血脂、血壓甚至是肥胖程度,孕婦更要禁用任何的純糖或是甜味劑。現在很多食品用甜菊糖、木糖醇等代替蔗糖,但國家強制規定“糖精納”不允許加入。另外,如吃了“無糖食品”後血糖由此升高,除立即停食外,還要把食品拿到質檢機構檢測,以判定是否有質量問題。

  血糖控制的穩定,在治療的過程中也會較為得心應手。但現在,無論是飲食,還是一些對於1型糖尿病的常規治療,都不能對1型糖尿病達到治愈的作用。對此,北京糖尿病治療中心權威專家向您推薦一種可以徹底擺脫藥物,達到臨床康復效果的方法——細胞滲透修復療法。

  1型糖尿病的飲食:通過上述內容的介紹希望大家對相關的內容有所了解,同時希望對糖尿病的治療提供一些幫助,同時也要提醒糖尿病患者在飲食方面一定要要注意了,不宜使用的食物盡量不要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