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的日常飲食是怎樣的呢

糖尿病患者的日常飲食是怎樣的呢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的飲食中應該怎樣來選擇適合自己的食物呢?眾所周知,糖尿病患者有很多的東西都是不可以吃的,如果吃錯了食物,很可能會危及到我們患者的生命,下面就讓我們的專家來幫助下大家吧。

1、選擇低糖水果。水果含糖量最高的是干棗、桂圓與柿餅,不應做為首選食品。

2、要少吃,切莫大量吃。大量吃可能造成血糖迅速升高,而高血糖持續時間長的話,則會加重胰島負擔。高血糖持續2個小時,加重高血糖的細胞毒作用,會使、等到。

3、觀病情,量病情而定。弄清目前自己血糖控制好壞,做到病情允許才吃。血糖控制不好時少吃或者不吃含糖量較高的水果,甜的、紅棗、紅果等少吃或者不吃。

4、算熱量,限制總數。要把水果中的熱量算在熱量攝取的總數裡,也可以與其它類別的食品等份交換,可根據病情選食或少食,不宜每餐都吃水果。

5、空腹吃,切忌餐後吃水果。一般上午9點到9點半,下午3點到4點;上睡前9點左右為宜。最好選在加餐時間吃,也可直接作為加餐食品,既預防,又可保持血糖不發生大的波動。

6、專家指出,性生活有規律,防止感染性疾病;不要吃過量的抗生素。這是糖尿病的預防措施之一。

7、糖尿病患者不能吃太多甜食,糖尿病的預防不暴飲暴食,生活有規律,吃飯要細嚼慢咽,多吃蔬菜,盡可能不在短時間內吃含葡萄糖、蔗糖量大的食品,這樣可以防止血糖在短時間內快速上升,對保護胰腺功能有幫助,特別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朋友一定要記住!

8、糖尿病的預防要控制糖類攝入,這是相對來說,糖尿病人不能吃糖是指日常飲食不能直接食用蔗糖和葡萄糖,果糖是可以吃的,果糖的分解不需要胰島素的參與。但是蜂蜜的主要成分是果糖與葡萄糖,請患者慎食蜂蜜。這是對糖尿病的預防要注意的。

以上所介紹的就是我們的專家詳細為大家准備的糖尿病的知識,如果大家不夠了解糖尿病的知識的話,還希望我們的患者朋友及時到醫院詢問專家,或者到網上查閱相關的知識哦。希望是對大家有幫助的,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