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老年糖尿病人可不可以吃胡蘿卜

老年糖尿病人可不可以吃胡蘿卜

現在老年人患上疾病的有很多,尤其是糖尿病這種病對患者的傷害也是很大的,這種病一但患上就要及時的接受治療,好的治療對患者是有好處的,糖尿病除了要治療外,日常的糖尿病飲食也是關鍵。那麼,老年糖尿病患者可不可以吃胡蘿卜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胡蘿卜含有9種氨基酸和十幾種酶,還有人體必需的許多礦物質,其中如鈣、磷是組成骨骼的主要成分;銅和鐵是合成血紅素的必備物質;氟能增強牙齒抗腐蝕能力;胡蘿卜中的粗纖維能刺激胃腸蠕動,有益於消化。現代中醫研究發現,胡蘿卜還有降壓、強心、抗炎和抗過敏的作用。

老年糖尿病護理治療時患者的飲食基本原則是低熱量飲食。

一般情況下,血糖穩定的患者每天可以吃150克左右含糖量低的新鮮水果。當然老年糖尿病患者吃水果的時間最好選擇在兩餐之間,饑餓時或者體力活動之後,不提倡餐前或飯後立即吃水果,避免一次性攝入過多的糖類。如果餐後血糖過高,加重胰島素的負擔,這樣會惡化老年糖尿病人的病情。

家中有血糖儀的患者如果在吃水果之前,吃水果後2小時測一下血糖或尿糖,對了解自己能否吃此種水果,吃得是否過量,是很有幫助的。杏、櫻桃、草莓、李子、山楂、荔枝、西瓜、桃子、猕猴桃、橙子、蘋果這些都是比較適合2型糖尿病患者。

老年糖尿病患者可不可以吃胡蘿卜呢?希望上述的介紹,對您有所幫助。專家溫馨提醒:糖尿病不可怕,但可怕的是糖尿病並發症。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早發現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並選擇正確糖尿病的治療方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