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外出就餐需要遵循的原則

糖尿病外出就餐需要遵循的原則

糖尿病對飲食的要求是很高的,良好的習慣能夠幫助患者減少對痛苦的折磨,但是很多糖尿病患者還要應對很多的朋友聚會,這飲食就沒辦法更好的保證了,那麼,糖尿病患者外出就餐需要遵循的原則是什麼?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糖尿病患者在參加朋友聚餐時是絕對不能餓著肚子去的,在去餐館之前,患者最好要先吃一些低脂食物,如蘋果、無脂無糖酸奶等。這樣就可以幫助您在大餐開始後不至於因美味佳肴的誘惑而吃過頭。

2、糖尿病患者在參加朋友聚餐時可提前向自己的朋友了解一下那裡是否可以根據您的需要提供一些特殊服務,比如炒菜不要放糖、少放些油鹽等。如果是到親朋好友家赴宴,可以事先告訴宴請的主人您有糖尿病,以便主人在准備菜肴時留心安排一兩道低脂肪或無糖的菜。

3、糖尿病患者在朋友聚餐時應盡量吃哪些自己了解其熱量含量或是糖分含量的菜品,只有這樣才能對自身攝入有所控制,如果對餐館提供的某些菜肴不敢肯定,可以向餐館服務人員仔細詢問。

4、糖尿病患者在朋友聚餐中如果很難拒絕朋友的熱邀必須喝酒的話,那麼您在飲酒同時請多喝一些冰水,這樣可以遏制您的酒量。

溫馨提醒:因為糖尿病患者對飲食的要求很高,所以可能在很大程度上影響了與朋友聚餐較量感情的頻率,也給患者身心造成些許影響。那麼就學習一下我們給您支的這幾招吧,說不定能給你帶來不一樣的幫助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