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反復嘔吐 原來是糖尿病

反復嘔吐 原來是糖尿病

  據媒體報道:一個月來反復嘔吐止不住,沒想到是老毛病血糖過高引起。昨日,黃先生被診斷為糖尿病引起的“胃輕癱”,需要住院治療。

  47歲的黃先生被發現血糖升高已有9年,是一名老糖尿病人,但是一直沒有很好地控制血糖。近一月來,他反復嘔吐,不能進食,用各種方法止吐也沒有效果,體質變得十分虛弱。昨日,他被送入武漢市中醫院求醫,被診斷為“糖尿病性胃輕癱”。

  據該院內分泌科主任胡愛民介紹,糖尿病性胃輕癱為糖尿病常見並發症之一,發生率高達50%-70%。黃先生已是今年入冬以來,該科收治的第13位糖尿病胃輕癱患者。這主要是因為冬天天氣寒冷,因體內各種激素分泌增加、攝食量增加以及活動減少等,糖尿病人的血糖多有上升,而長期高血糖會造成胃腸自主神經功能受損、胃腸激素分泌紊亂、胃排空延遲,胃功能發生“癱瘓”,因此病人感到腹脹、早飽、厭食、惡心等。如病情得不到控制,嚴重者可引起代謝失控而發生酮症酸中毒,十分凶險。

  胡主任特別提醒糖尿病人:冬季要高度重視血糖監測,控制飲食量,加強活動鍛煉,並在專科醫生的指導下調整用藥,防治並發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