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如何護理糖尿病能延緩並發症

如何護理糖尿病能延緩並發症

  如何護理糖尿病能延緩並發症?專家說:糖尿病是一種多發病,常見病,糖尿病對人體的危害多體現在其並發的各種並發症上,很多糖友在治療疾病期間就是忽視了對疾病的護理,而導致各種並發症的發生,那麼通常糖友患病後如何護理疾病呢?我們來看看專家姐詳細講解。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尤其在我們國莢冬由於生活方式的改變,生活水平的進步,人口的老齡化而迅速增加,估計大約全國有三千萬患者,居世界第二位。糖尿病的發病原因復雜,不是單一原因,我們不細說,在臨床上主要分四型,最常見得就是1型和2型,1型指的青少年,2型指的成人的患病,我們重點說一下2型糖尿病,在臨床上已經確診的病人。

如何護理糖尿病能延緩並發症

  從血糖升高到出現臨床症狀均勻可長達七年,此間生活方式的該變,均衡飲食,適當的體力活動,改變不良的環境因素,均有助於延緩疾病的發展,降低患病率。假如已確診這個疾病,首先要重視它,但不要恐驚,一定要學習一些糖尿病的知識,准確面對,由於在現階段這個病還是不能治愈的疾病,需要終身治療。大家不要聽信所謂的秘方和廣告,一定要在正規的醫院,內分泌門診,專業醫生科學系統的治療。還要記住,盡量固定一個醫生,因為這個病是終身治療,自始至終這個醫生是最了解你這個病情的,有利於中間調藥,這個病的治療是個體化治療,用藥的過程是要不斷摸索和適應的,不是一揮而就,是在病人和醫生雙重配合下,才能達到最佳的治療狀態,終極的目的,延緩了這個疾病的進展,推遲並發症的出現。

  在臨床上,有很多病人排斥打胰島素,這是很錯誤的,胰島素的應用是衡量一個國家治療糖尿病的水平的標志,現在很多糖尿病的患者能夠正常工作生活,都得於胰島素的早期使用。道理很簡樸,既然體內缺乏或沒有胰島素,我們體外補充就是。只要准確早期使用,把血糖控制好了,降低了因為血糖高導致多系統髒器的損害,延緩了這個病並發症的出現,不會出現對肝腎功能的損害,對身體的益處是不問可知,唯一的遺憾就是一天需要注射麻煩些,用筆芯一般肌注是不會痛的,完全自己就能學會,比較簡單也很安全。

  以上對如何護理糖尿病能延緩並發症的介紹希望患者朋友能多了解一下,為了能夠更好的預防各種並發症的發生,希望所有的糖尿病患者在治療疾病期間能夠嚴格按照專家的介紹來護理自己的疾病。如果大家還有什麼疑問,可以咨詢尋醫問藥社區在線的專家來為大家詳細講解。

 

熱門圖文
眼睑浮腫有可能是糖尿病危險信號

"糖尿病"是一種血液中的葡萄糖容易堆積過多的疾病。國外給它的別名叫&q

孩子脖子總黑黑的疑患糖尿病

孩子脖子總黑黑的疑患糖尿病?這是真的嗎?最近有些媽媽發現孩子脖子總是變得黑黑的,總以為是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