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症狀都有哪些要牢記的呢

糖尿病的症狀都有哪些要牢記的呢

  隨著人們生活壓力的增大,飲食的不規律等各種原因,糖尿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它是有遺傳傾向的常見的疾病,中醫稱為消渴症。時間長了可能導致多系統損害,引起眼、腎、神經、心髒、血管等組織的慢性進行性病變,造成功能缺陷及衰竭。

  那麼糖尿病患者有什麼症狀呢?

  腹瀉與便秘:糖尿病可引起內髒神經病變,造成胃腸道功能失調,從而出現頑固性的腹瀉與便秘,其腹瀉使用抗生素治療無效。

糖尿病的症狀都有哪些要牢記的呢

  體重下降:中年人的身體日漸肥胖,食欲也正常,一旦發現體重下降很快,應警惕糖尿病的可能。

  視力下降:當出現眼睛易疲勞,看不清東西,站起來時眼前發黑,眼皮下垂,眼睛突然從遠視變為近視等現象時,要立即進行檢查,以防糖尿病的發生。

  口腔疾病:糖尿病引起口腔疾病的表現主要有:①口干口渴,口腔燒灼感;②皮膚黏膜可出現淤點、淤斑、水腫;③不易治愈或經常復發的牙龈炎、牙周炎、牙龈出血及牙痛等。

熱門圖文
胃麻痺是糖尿病的預警信號

老年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不典型,常以並發症為首發症狀,其中糖尿病性胃麻痺是症狀之一。  糖尿病

女性患上糖尿病後的症狀

糖尿病患者生活中往往會忽略了自己的身體狀況,糖尿病是很多患者比較頭痛的一個問題,長期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