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引發尿毒症有什麼症狀

糖尿病引發尿毒症有什麼症狀

  糖尿病的出現如果不及時的治療是很容易引發尿毒症的,所以患者要多加注意這種病的危害,及時的了解這種病的症狀是很重要的,那麼,糖尿病引發尿毒症有什麼症狀?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一、神經系統症狀:神經系統的症狀是尿毒症的主要症狀。在尿毒症早期,患者往往有頭昏、頭痛、乏力、理解力及記憶力減退等症狀。隨著病情的加重可出現煩躁不安、肌肉顫動、抽搐;最後可發展到表情淡漠、嗜睡和昏迷。

  二、消化系統症狀:尿毒症患者消化系統的最早症狀是食欲不振或消化不良;病情加重時可出現厭食,惡心、嘔吐或腹瀉。

糖尿病引發尿毒症有什麼症狀

  三、心血管系統症狀:慢性腎功能衰竭者由於腎性高血壓、酸中毒、高鉀血症、鈉水潴留、貧血及毒性物質等作用,可發生心力衰竭,心律失常和心肌受損等。

  四、呼吸系統症狀:酸中毒時患者呼吸慢而深,患者呼出的氣體有尿味,這是由於細菌分解睡液中的尿素形成氨的緣故。嚴重患者可出現肺水腫,纖維素性胸膜炎或肺鈣化等病變,肺水腫和心力衰竭、低蛋白血症、鈉水潴留等因素的作用有關。纖維素性胸膜炎是尿素刺激引起的炎症;肺鈣化時磷酸鈣在肺組織內沉積所致。

  五、皮膚症狀:皮膚瘙癢是尿毒症常見症狀,可能是毒性產物對皮膚感受器的刺激引起的;

  六、物質代謝障礙:

  1、糖耐量降低尿毒症患者對糖的耐量降低,其葡萄糖耐量曲線與輕度糖尿病患者相似,但這種變化對外源性胰島素不敏感。

  2、負氮平衡負氮平衡可造成病人消瘦、惡病質和低白蛋白血症。低白蛋白血症是引起腎性水腫的重要原因之一。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下肢為何浮腫

下肢浮腫,是糖尿病的並發症之一。引起糖尿病人下肢浮腫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糖尿病性心髒病主

你了解1型糖尿病的病因以及症狀嗎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