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早期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

早期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

  在現實生活中,並不是每個糖尿病患者都會表現為這幾種典型症狀的,也有不少糖尿病患者會表現出一些不太典型的症狀,這樣對糖尿病的及早診斷出現一定的影響。那麼針對這種疾病的早期症狀是什麼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

  糖尿病是一種典型的現代生活中的富貴病,它隨著人們體力勞動的減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而呈上升趨勢。越是發達的國家,發病率越高;近年來在我國的發病率增長也很快。

  糖尿病的發病原因,是由胰島素在人體內絕對或相對缺乏引起的代謝紊亂,其病理變化涉及糖、脂肪、蛋白質等代謝紊亂,臨床症狀為血糖升高,尿中含糖,出現多飲、多食、多尿的“三多”現象,嚴重者往往會發生心血管、眼睛及神經系統並發症。

早期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

  然而,不少糖尿病病人開始時井無明顯征候,很容易失去警惕。等到覺得自己吃得較多、喝得較多時,往往已經大病上身。怎樣早期發現糖尿病呢?請注意以下13點糖尿病的信號及特點:

  ①注意此病的遺傳特點。如果父母有一人曾患過此病,其子女的患病率較普通人要高出25倍。因此,父母有糖尿病的子女,應加強對本病的預防。

  ②糖尿病的發病年齡有80%在45歲以上,高年齡者應定期作尿糖檢查。

  ③身體肥胖和患有高血壓、動脈硬化、高血脂症、冠心病的人易患此病。

  ④經常發生低血糖的人,易患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