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孕婦患上糖尿病後的症狀表現

孕婦患上糖尿病後的症狀表現

  糖尿病成為了一種大家都耳熟能詳的疾病,有些問題常識也是糖尿病患者必須要了解的。如果糖尿病患者得不到及時正規的治療,很容易引起嚴重的危害,所以早期診斷、治療糖尿病是非常關鍵的。那麼孕婦會出現哪些糖尿病症狀呢?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

  孕婦症狀1、胎兒巨大,妊娠期間腹圍逐漸增大,到妊娠晚期,腹圍增大的程度超過正常范圍,與妊娠月份明顯不符,但症狀較輕,臍部的腹圍大於100厘米。巨大胎兒的發生,除與孕婦的產次、孕婦合並糖尿病、遺傳因素及孕婦的身高、體重等有關外,還與孕婦生活水平的提高、產前停止工作、在家休息等有關。

  孕婦症狀2、妊娠合並腹部腫瘤,妊娠前有腹部腫瘤史,或妊娠早期檢查,發現妊娠合並腫瘤。

孕婦患上糖尿病後的症狀表現

  孕婦症狀3、最明顯的妊娠期糖尿病症狀是“三多一少”,即:吃多、喝多、尿多,但體重減輕,還伴有嘔吐。妊娠期糖尿病症狀中嘔吐可以成為劇吐,即嚴重的惡心、嘔吐加重,甚至會引起脫水及電解質紊亂,另外一個常見的妊娠期糖尿病症狀是疲乏無力,這是因為吃進的葡萄糖不能充分利用而且分解代謝又增快,體力得不到補充的緣故。

  孕婦症狀4、葡萄胎。葡萄胎是糖尿病組織發生的一種良性腫瘤,20歲以下及40歲以上孕婦中發病最多。腹圍異常增大多見於妊娠早、中期子宮一般比實際妊娠月份大而無胎心音;病變多局限於子宮腔內,不侵入肌層,伴閉經2-3月後陰道流血;作b超或化驗檢查可進一步確診。大多數患者經徹底清宮即可痊愈約16%病例可發展為惡性葡萄胎2.5%左右惡變為絨癌。

  以上就是對孕婦出現糖尿病的症狀做出的介紹,相信大家都已經清楚了。孕婦如果出現了以上症狀,應該及時到專業的醫院進行檢查,孕婦尤其要注意,以免給胎兒帶來麻煩。

熱門圖文
糖尿病心髒病的幾種症狀體征

糖尿病心髒病也是很多的人都知道的一種危害大的疾病,所以糖尿病的出現患者是要注意一下症狀給患

容易忽視的糖尿病症狀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病,如病情長期得不到控制治療,可導致多種並發症,如動脈硬化、冠心病、腎功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