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會“年輕化”?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會“年輕化”?

  糖尿病患者可多吃些粗糧或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適量運動,合理安排作息時間,平時還可以多吃些山藥、黃芪水等有利於調節血糖的食療藥物,例如用黃芪水煮粥、泡些麥冬、知母等中藥飲片喝水。

  前幾年,說起誰患了糖尿病,你想到的可能都是些爺爺奶奶。但現在,你可能會說還有“那誰家的孩子”。最新資料表明,青少年患糖尿病的也越來越多了。為什麼糖尿病盯上了年輕人?預防糖尿病,我們該怎麼做?

  糖尿病是什麼?讓我們先來看看醫學上對於糖尿病的權威定義吧!

  專家說,糖尿病分為I型和II型。Ⅰ型糖尿病是指本身免疫功能出現紊亂,影響胰島素功能,患者本人不能自主分泌胰島素,症狀更容易在兒童期、年輕時表現出來。而Ⅱ型糖尿病則受飲食、運動、壓力、遺傳等因素影響。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會“年輕化”?

  寧夏醫科大學總醫院內分泌科主任張志衛介紹,Ⅱ型糖尿病患者,以前多為60歲的中老年,但目前臨床上有了新趨勢:青少年得Ⅱ型糖尿病的比例呈上升趨勢。雖然說Ⅱ型糖尿病跟遺傳有關,比如直系親屬中有糖尿病患者,通過遺傳影響你的身體,造成一定缺陷,但這種缺陷平日時並不暴露,而一旦你的生活方式不健康了,自身調節能力變差了,就可能發病。

  如果說先天遺傳的糖尿病患者多少是“病出有因”的話,那麼那些沒有家族史的患者很可能是“自投羅網”了。

  自打一出生,一些媽媽就總怕孩子“餓著”,拼命往孩子胃裡“塞”,小小年紀就成了“小胖墩”。再長大點,孩子又對“肯德基”、“麥當勞”等高熱量的食品情有獨鐘,整天抱著“飲料”當水喝。於是,體重就像發豆牙一樣,噌噌往上長。而飲食方式不當造成的肥胖是II型糖尿病的重要誘發因素。

  現在的孩子多是在兩代人的呵護下長大,生怕被磕著碰著,就連上學,也有很多孩子是車接車送,孩子的運動減少。研究表明,很少體力活動的人群易發生糖尿病,缺少運動也是導致肥胖的原因之一。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胃腸紊亂,自我調理

糖尿病患者常有的並發症之一就是胃腸功能紊亂。對於這種問題,服用中藥調理脾胃一般都有效果,但

貪吃洋快餐成孩子患糖尿病的主要誘因

提起糖尿病,人們通常都把它與老年人聯系起來,但近幾年一些才幾歲大的孩子也得上了糖尿病。專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