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你知道如何消除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嗎

你知道如何消除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嗎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尿病專家統計數據發現,我國糖尿病的發病率已高達2%,且已確診糖尿病的患者高達4000萬人次,並且糖尿病患者的數量以每年100萬人的速度迅速擴增。如果不及時發現糖尿病進行治療,後期可能會出現糖尿病並發症威脅生命。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是怎樣的?如何消除糖尿病的症狀?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典型為從“三多一少”,即多飲、多尿、多食及體重減輕,這些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也是臨床上診斷糖尿病的重要依據之一。不過,最新的研究發現,糖尿病患者在出現“三多一少“的症狀以前,還會有一些特殊的表現。

  隨著其高血糖症狀的逐漸加重,其低血糖的現象就會逐漸消失。患者經常發生低血糖的這種現象是診斷其患有早期糖尿病的重要依據之一。有些糖尿病患者在發病的早期,常反復發生疖腫、體癬、股癬,視力下降,易患感染性疾病。

  另外,經國內專家研究,總結了糖尿病靠人為感知的一些早期症狀,有這些症狀的朋友建議去醫院檢查: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一:眼睛疲勞、視力下降

你知道如何消除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嗎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二:饑餓和多食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三:手腳麻痺、發抖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四:疲勞、血壓高、尿液發白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五:口渴、多尿

  胰島素是人體內唯一具有降糖作用的激素,糖尿病患者在發病的早期,其胰島素細胞的功能會略有下降,這會延緩胰島素的釋放速度,在胰島素高峰的作用下,患者很容易發生低血糖。在糖尿病發生的早期,受血糖升高的影響,糖尿病患者的視神經和視網膜上的血管會發生病變,使此類患者的視力明顯下降。

  女性在45歲以後血糖水平平均高於同齡男性。由於卵巢功能的衰退,雌激素水平降低,促性腺激素分泌水平增高,導致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引發各種形式的心理障礙,這些負面情緒導致體內一些應激激素的大量分泌,而這些激素都是升高血糖的激素,會和胰島素互相拮抗,降低人體糖代謝的調節能力。糖尿病的相關並發症也越來越嚴重的威脅到人體的健康,目前臨床上缺乏行之有效的藥物治療,對糖尿病的治療主要倡導早期發現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及時進行藥物、飲食加運動的結合治療糖尿病。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也不能經常食用維生素c

糖尿病患者也不能經常食用維生素c。我們知道維生素C能夠增強白細胞的吞噬能力。能夠幫你預防流

糖尿病腎病的表現症狀

糖尿病腎病的表現症狀有哪些?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的並發症疾病,糖尿病腎病都有哪些症狀表現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