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細數常見的糖尿病信號

細數常見的糖尿病信號

  印象中,多數人都覺得“三多一少”是糖尿病人最突出的信號,但事實上,還有一些信號不太為人所知,還容易被忽略。一起了解一下吧!

  1、傷口不愈。糖尿病患者血糖水平高時,細胞外液滲透壓升高,導致水從細胞內滲出;而葡萄糖從尿中排出,形成滲透性利尿,通過尿液排出過多的水分和電解質。這樣細胞內、外都可能發生脫水,影響傷口處皮膚愈合。糖尿病血糖控制不好,機體消滅細菌的能力降低,高血糖降低細胞運輸氧到組織的能力,也影響傷口愈合。糖尿病患者血糖水平升高,促使葡萄糖氧化物沉積在組織膠元內。氧化應激易引起組織損害和細胞死亡,從而導致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

細數常見的糖尿病信號

  2、眼皮下垂。糖尿病是其中一個原因,因為它會引起周圍神經病變,包括眼睑周圍的視神經功能。由於糖尿病而導致的動脈硬化,也會使供應眼神經的血管缺血,引起眼睑下垂,但通常這會伴有眼球向內或向上、向下運動受限,並出現復視。此外,也有部分人的眼皮下垂是重症肌無力的早期表現,但相對較少。

  3、突然發福。40歲以後發病的糖尿病患者中,60%以上的患者發病時體重是超重或肥胖的。原因主要是體脂的堆積,造成胰島素抵抗、高胰島素血症、肌肉和其他組織對葡萄糖的利用降低,然後發展為糖耐量遞減,直至糖尿病。

  4、經常打鼾。據國際糖尿病聯盟報告,常打呼噜的人得糖尿病的風險是一般人的2.5倍以上;而糖尿病患者中,有23%以上的人同時伴有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而且,睡眠呼吸暫停程度越嚴重患糖尿病的幾率越大。

  5、外陰瘙癢。由於糖尿病患者胰島素分泌相對不足,血液中血糖升高,尿液中糖分隨之增多,陰道內糖分增多,易改變陰道的酸鹼平衡,使陰道酸性增加,霉菌易於繁殖,導致陰道感染,出現皮膚瘙癢。有些患者則由於血糖升高,植物神經系統功能受到影響,易引起霉菌性陰道炎。

  6、視力下降。高血糖會導致視網膜的血管出現腫脹甚至滲漏,不正常的新生血管就會在視網膜表面生長,造成出血,從而影響視力。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早期,除了視力模糊,還會一天內時好時壞。

熱門圖文
兒童患上糖尿病會有哪些症狀

孩子是家庭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了。但是孩子要是患上糖尿病會出現很多的危害的,人們要注意了解糖尿

提醒:糖尿病患者要警惕“眼紅”的現象

“紅眼病”是夏季的常見病,但除此之外,其他情況也會出現眼睛發紅的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