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早期糖尿病神經病變會有哪些表現?

早期糖尿病神經病變會有哪些表現?

  早期糖尿病神經病變會有哪些表現?糖尿病神經病變是糖尿病的並發症之一,有些患者還可表現為自主神經病變,如尿潴留、頑固的便秘或腹瀉、出汗異常、心悸或心動過緩等。下面我們就餓、給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早期糖尿病神經病變的症狀。

  早期症狀以感覺障礙為主,但電生理檢查往往呈對運動神經及感覺神經的累及,臨床呈對稱性疼痛和感覺異常,下肢症狀較上肢多見,感覺異常有麻木、蟻走、蟲爬、發熱、觸電樣感覺,往往從遠端腳趾上行可達膝上,患者有穿襪子與戴手套樣感覺。

  周圍神經病變在體征方面有:跟腱反射、膝腱反射減弱或消失,震動覺減弱或消失,位置覺減弱或消失,尤以深感覺減退為明顯。

早期糖尿病神經病變會有哪些表現?

  嚴重的患者可出現下肢關節痛及潰瘍。痛呈刺痛、灼痛、鑽鑿痛,似乎在骨髓深部作痛,有時劇痛,痛呈晝輕夜重。有時有觸覺過敏,甚則不忍棉被之壓,須把被子支撐起來。當運動神經累及時,肌力常有不同程度的減退,晚期有營養不良性肌萎縮。周圍神經病變可雙側,可單側;可對稱,可不對稱,但以雙側對稱性者多見。

  對於這種疾病來說病程越長,治療起來越困難。目前尚無特效療法,仍需要綜合治療。首先,應嚴格控制血糖,這是治療糖尿病神經病變的關鍵和基礎,要求血糖穩定在理想水平,若口服降糖藥不能使血糖降至滿意的水平,必要時可注射胰島素。

熱門圖文
得了糖尿病趕快查眼睛

糖尿病對眼睛的影響非常大,嚴重者可致失明。糖尿病引起的雙目失明要比非糖尿病者高出25倍,世

老人急性視力下降的常見疾病

急性閉角型青光眼多見於老年女性,強大的精神創傷、過度疲勞及氣候驟變等為此病的誘發因素。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