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友身上的8個皮膚信號介紹

糖友身上的8個皮膚信號介紹

  糖尿病友身上的8個皮膚信號:紅色面孔;皮膚疱疹;頸部毛囊炎;皮膚瘙癢難忍;感覺異常;多汗或少汗;足部壞疽;皮膚黃色瘤。

  紅色面孔

  有人調查150例糖尿病患者,大多數面色較紅。

  皮膚疱疹

  酷似灼傷性水疱,壁薄,內含透明漿液,疱周無紅暈,好發於手足的背部。單個或多個出現,數周內自愈,但可反復出現。

  頸部毛囊炎

  後頸枕部出現膿頭痱子樣的炎症,有觸痛,如不及時治療,可發展為小疖子或蜂窩織炎。膿液排出後可愈合,但常此起彼伏,反復發生。

糖友身上的8個皮膚信號介紹

  皮膚瘙癢難忍

  部分糖尿病人可發生全身或局部皮膚干燥脫屑,劇烈瘙癢。女性患者以陰部瘙癢更多見。

  感覺異常

  四肢皮膚麻木,常有灼熱感、蟻行感,行走時有踏棉墊感。有的人手足及四肢劇烈疼痛,穿衣褲、蓋被時疼痛可加重。

  多汗或少汗

  多汗(多見於上肢和軀干)或少汗(多見於下肢),有的患者甚至大汗淋漓。

  足部壞疽

  患者足部疼痛,溫覺消失,干燥易裂,發生潰瘍,創口化膿、壞死。

  皮膚黃色瘤

  四肢屈側、臀、頸、膝等處皮膚可見到成群突發的黃橙色小結節或小丘疹,周圍繞以紅暈,有瘙癢感。

熱門圖文
兒童糖尿病身體會出現的症狀

現在很多的兒童也都患上了糖尿病這種危害大的疾病,一擔患上這種病患者要注意症狀給患者帶來的傷

部分胰腺癌“假扮”糖尿病

某些胰腺癌患者剛發病時是以糖尿病的面孔出現,後期隨著病情逐漸發展,特征越發明顯,而從&ld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